想跟时尚圈混好 靠的是“人脉”二字

2012年12月04日06:4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童话故事的结尾总是,从此与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凯特王妃是否真的幸福我们也许并未得知,但至少我们可以见到的是,她的家人们却都从此得到了无比的关注,更不约而同地进驻了时尚这个领域,企图分上一杯羹。先不论那些褒贬不一的评论,但至少他们都借着这阵东风,成为了社交版上的常客。

威廉凯特婚礼照片

  事实上,这绝非偶然现象,如今想混时尚圈,靠单枪匹马一人之力,若非天资过人的话,难免有些辛苦,想点招数来个“捆绑式营销”才是正经事儿!不管是家人还是情侣,朋友还是同事,一句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力量足以“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更何况只是混混时尚圈这点小事儿呢?!

  方案1:“一人得道,全家都有福报”

当Kate Middleton穿着Alexander McQueen的定制婚纱走上红毯的那一刹,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她的身上

就是这张背影图,让Pippa一举成名。

  当Kate Middleton穿着Alexander McQueen的定制婚纱走上红毯的那一刹,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她的身上,再顺便环顾四周,站在新娘旁边的,还有一个相貌与她极为相似,同样身着白色礼服的女孩。当然,我们事先早已知道,这就是伴娘——王妃的妹妹Pippa Middleton,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原来这位妹妹不但有与姐姐相似的面孔,还有更为火爆的身材,至少那段冠名为“美臀Pippa”的视频更是在Youtobe得到超过60万次的超高点击。之后,这位妹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成为了名人社交版及八卦周刊上的常客,新一代的名媛及时装偶像,最近人家还要推出新书《Celebrate》,内容就是她最擅长的——有关派对的那些事儿。

  并不仅仅只有Pippa一人享受到了名利双收的滋味,时不时喜欢穿着妈妈旧衣的Kate王妃不着痕迹地让自己母亲的品位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她的弟弟James的蛋糕事业也顺利打入了上流社会的圈子!哦,差点忘记告诉大家,这个英国的首位“平民王妃”的父母做的本来就是邮购/网购派对用品的生意,而这家名为Party Pieces的公司在那场著名的婚礼之后,得到的好处有多少更是不在话下。看来,这个中产家庭竭尽全力地让女儿上贵族学校,去学习各种技能果然值得,尽管这位现代灰姑娘是否真的能够像童话故事中说的那样永远幸福我们尚未得知,但至少,当初的那些投资早就成倍地收了回来。

  所谓树大就会招风,你在享受着名利双收的好处之时,随即而来的,就可能是各种刨根问底和无数质疑。就像是Pippa与James年少轻狂时在派对中喝高了拍摄的“艳照”被身边的朋友高价卖给了八卦小报;就像是她的家族企业Party Pieces在伦敦奥运期间在网站上开了个奥运纪念品专区,也被人质疑,并非官方赞助商,为何能够享受特权……不过,老话都说了“食得咸鱼抵得渴”,相比起那些好处来说,这些负面都是浮云啊浮云!

 

  风险分析

  不争气的家人也会成为你的绊脚石。比如咱们都熟悉的张柏芝,她从父亲、母亲、姐姐再到弟弟,不但当她是全家人的经济支柱,更时不时地弄出一些麻烦事儿,让这位本身自己新闻就够多的女星,一再陷入丑闻的漩涡。

  方案2:“夫妻时尚档,一加一当然可能大于二”

  过去的娱乐圈,偶像明星们总是喜欢玩“隐婚”,就算被人踢爆也要矢口否认,抱着“凡是当事人否认的全是谣言”的态度,以维持自己万人迷的形象,不让粉丝对自己失去幻想。可是,到了如今这样的做法早已成为老土。首先,在全民皆狗仔的情况下,绯闻能不能瞒得住本身就是一大问题;更关键的是,强强联手分分钟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化学效应。

  Beckham一家就是最佳的案例,体育明星与娱乐明星的联姻,再携手闯荡时尚界,号称“高贵辣妹”Victoria先是让Beckham从一个只会穿球衣的大男孩,变成了最受男装欢迎的“万人迷”;而Beckham持续走高的事业及良好人缘,又让大家对Victoria从歌手转型成名媛,并持续保持稳定的见报率,为其进军时尚业奠定了基础。当然,现在的成果我们大家都能看见,两人携手闯荡时尚圈的成功足以成为范本。

  不,Beckham这一对当然不只是特例,超模Gisele Bundchen与橄榄球明星Tom Brady的组合在去年的总收入达到了7200万美元,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就来自广告代言。毕竟,和睦美满的婚姻也是吸引广告商的一大筹码,而夫妻档携手参加时尚活动,价码自然也不仅仅只是两人单独出现价码的简单叠加,可是所能创造的话题性及影响力,也能够比单枪匹马出现更高。所以,这就是为何现在的明星都热衷于自爆恋情的原因所在,远的不说,身边的杨幂与刘恺威在公开恋情不久后,两人在各个时尚杂志曝光率的提升,以及各自参与的品牌活动数量的增多,已经足以说明,当初公开恋情的决策是多么的高明。

  风险分析

  爱情这件事本来就存在着无限的风险。出轨或分手的事情分分钟可能会发生,随之而来的,可能是被品牌放弃。“暮光情侣”Kristen Stewart与Robert Pattinson最近分手的事件,就让出轨的Kristen传出了代言被撤换的传闻。尽管新广告如期推出,但传闻这件事,永远不会是空穴来风,你我都知道。

  方案3:上阵不离亲姐妹

  Olsen Twins 的时尚王国资产已经过亿

  事情通常是这样发展的,有一个会穿衣的女明星出现,经过传媒的一阵狂轰乱炸后,成为了时尚Icon,接下来,总是有个姐妹会适时地出现。她可能和你一起在幕前闯荡,借着姐姐的威名将自己炒出知名度,再携手捞金;也可能是隐居在幕后,借着这阵东风,创立个品牌什么的,至于代言人,不用说,还有谁会比自家的姐妹更称职而又方便?!

  这样的事例简直举不胜数,而且各有不同:熟女卦的有一起为Mango代言的Penelope Cruz与她的妹妹Monica Cruz;萝莉卦的有Elle Fanning和Dakota Fanning;名媛卦的有Paris Hilton与Nicky Hilton;真人秀卦的有Kim Kardashian三姐妹;设计师卦的有推出品牌Twenty 8 Twelve的Sienna Miller与Savannah Miller,以及我们最熟悉的大S与小S……

  至于最厉害的,还得数双胞胎姐妹花Olsen Twins,先是从童星变成It Girl,再变成设计师,先是有走年轻时髦路线的品牌Elizabeth and James,再到现在有高端路线的The Row,据说产业早已过亿,而且还是美金!但是,千万别以为到此为止了,她们还顺便将自己的小妹妹Elizabeth Olsen也带入了时尚圈,甚至还担任了自己品牌的代言,几乎将所有可能性都一举囊获,可谓是“捆绑式营销”最为成功的案例。

  风险分析

  红与不红,真的是命数,不是所有姐妹花都能同时走红的,比如说,你还记不记得Lindsay Lohan的妹妹是什么模样?尽管一度她也时常在各大派对中出现在姐姐周围。而且,俗话说,投资有风险,也不是所有明星都真的懂设计,以及善于经营,就算是开始红过一阵的Sienna Miller与其姐姐的品牌Twenty 8 Twelve,之后也声势日渐下滑,呃,我们还没说那些完全没红过的呢!

  方案4:“明星做不够,还得再做星妈”

Katie Holmes 与Suri 在服装色彩上的呼应,足以看出这位星妈的心机

  虽然也有像谢霆锋这种表述对自己的“星二代”身份曾经深恶痛绝,因为不喜欢每年新年都要做出“恭喜发财”的Pose扮开心为周刊拍摄封面照,但是,依旧有明星父母想借着自己的知名度,先为子女铺上一条康庄大道,只不过从小就让小孩去拍戏难免有些辛苦,但将小孩打扮得漂漂亮亮,送进时尚圈去混混,也不失为一个绝佳的办法。

  操作得恰当的,可以像Katie Holmes这样,大概从Suri出生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在铺排着这项工作,让Suri无时无刻的亮相都惹尽怜爱,等到时机成熟,“前汤嫂”就开始宣布将推出自己亲自设计的童装品牌,而代言人,自然不出意外地就是Suri,由此可见Katie Holmes的算盘打得有多精。相比Katie Holmes来说,天后Madonna尽管没有处心积虑地包装自己的女儿Lourdes Leon,但女儿要推出时尚品牌时,麦姐还是相当地支持,出钱出力自然不在话下,更大方地借出自己的招牌曲目《Material Girl》成为品牌名号,关键是,在品牌还未正式推出就先将女儿带到各大时尚派对跑了一圈,先混了个脸熟,再瞬即宣布推出品牌的消息,并找来当红的It Girl作为每一季的代言,如果是一个普通的14岁少女,谁又能享受这般的待遇呢?而麦姐尽心尽责的程度,谁又能质疑她不是个好母亲呢,尽管她在舞台上是那样的离经叛道。

  风险分析

  我们不是期盼所有的星二代都像Stella McCartney,能够在时尚圈混出一片天。但靠父母的关系,进入时尚圈做个“It Girl”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所谓的“It Girl”也分三六九等,如Daisy Lowe、Georgia May Jagger这般能够时不时接个代言的都已经算是成功范例了,尽管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可能对她们的名字和相貌都对不上号。

  方案5:团结当然就是力量

Mariacarla(右)与Riccardo 无论于公于私都是最佳拍档

  所谓“出门靠朋友”,如果你并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知名的情人,那至少总得有几个朋友吧!事实上,在时尚圈或娱乐圈这种相对封闭的圈子,关系这件事很重要,认识几个朋友不但可以互帮互助,也可以一起增加曝光率。但选择找谁扎堆则是门学问。通常情况下,想打入时尚圈,找设计师做朋友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他还未曾走红的时候。意大利超模Mariacarla Boscono在Riccardo Tisci还未担任Givenchy设计师时,就曾免费为他走秀,等到Riccardo Tisci走红之后,Mariacarla Boscono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他的缪斯。而名模Kate Moss在结第二次婚时,身穿深陷困境的好友John Galliano所设计的婚纱,也表明了她支持好友的立场,不过,就像是Kate姐当时在受到“吸毒事件”所影响导致“被冷藏”时,Alexander McQueen穿着“I Love Kate”字样的T恤谢幕以示支持,也为Kate Moss的回归形成了铺垫。当然,设计师你也不是随时能够遇到并成为好友的,但人生在世谁没几个朋友,不然是同行,不然是同事,再不然,你的公司总会安排几个前辈可以和你“捆绑”一下吧!无论如何,你所要记住的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直到自己成为独当一面的大咖的那一天。

  风险分析

  朋友这件事找的好了叫做良师益友,不好的就叫做狐朋狗友。好的朋友会提升你的Lever,为你带来更多的机会。而不好的朋友,则会令你深陷酒池肉林之中万劫不复,想想Lindsay Lohan、Britney Spears是怎样从天之骄女变成如今的模样,你就应当明白,交对的朋友是多么的重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