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机车包 看王大仁“上位”巴黎世家

2012年12月06日07:18  来源:新浪时尚
拯救机车包 看王大仁“上位”巴黎世家拯救机车包 看王大仁“上位”巴黎世家

  新浪时尚综合:当地时间12月3日,PPR集团和Balenciaga时装屋正式对外宣布任命Alexander Wang为巴黎世家品牌新一任创意总监,并表示他将负责品牌的男装和女装成衣系列,以及配饰系列和品牌形象。至此巴黎世家新掌门人猜想以大团圆结局收尾,因标志性机车包风靡全球的品牌巴黎世家,来自美国的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又是如何掳获品牌芳心的呢?

  [本文导读]:

  王大仁入驻巴黎世家 各方回应

  那些背巴黎世家的女星们

  巴黎世家为何选择Alexander Wang

  时尚大咖点评Alexander Wang接任

  跌宕起伏的接任传闻

  关于Balenciaga创意总监人选在过去两周成为时尚界最“蛊惑人心”的消息,不断地传言,全球时尚媒体都在不断更新事件进展,直到上周四纽约时报发布消息称Alexander Wang在所有设计师人选中领先,WWD则在周五跟进确认。但是可能由于保密协议,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直到本周一才连续发布两篇文章谈及此事。

  接任传闻散布期间,还有媒体爆出Balenciaga时装屋的母公司PPR集团正在和设计师Christopher Kane谈判,希望投资他的同名品牌。同时,WWD还报道Ghesquière上周参加Dior举办的一个“家庭式”晚宴,他分享说这个晚宴非常温馨。在晚宴上他也见到了来自LVMH集团的各路人马(这些都是PPR的竞争对手)。

   王大仁入驻巴黎世家 各方回应:

  Alexander Wang:“'睡'进巴黎世家很期待”

  在任命宣布前,Alexander Wang已经就新的角色接受WWD采访,Alexander Wang表示想立即看到Balenciaga的档案,理解品牌背后的文化。Balenciaga首席执行官Isabelle Guichot在周五向WWD确认消息时则称他可以睡在里面。

  巴黎世家CEO:“新设计师可以带来新的活力”

  “我们愿意非常大胆地说Alexander Wang成为Balenciaga新任创意总监的消息,要比Raf Simons去Dior工作或者Hedi Slimane去YSL工作更有看点。无论外界怎么看,但是有一个人非常肯定这个选择对Balenciaga时装屋,绝对是正确的。这个人就是Balenciaga的CEO Isabelle Guichot。

  CEO Isabelle Guichot本人表示:“我们希望寻找一位拥有国际视野、国际化身份的设计师,他可以理解新的数码时代以及掌握时尚和零售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视野,对品牌的一次全新诠释。巴黎世家的历史非常丰富,现在只有一部分被挖掘出来,而不是全部。我们希望Wang可以帮助我们继续维持现在巅峰状态,同时也给品牌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和新的理解。”

   老将退席 Nicolas Ghesquiere和巴黎世家的女星们

  大多数人对巴黎世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那款百搭又有型的机车包了,巴黎世家的设计师Nicolas Ghesquiere已决定离开这个他工作了15年的品牌。15年的工作生涯,伴随他的除了他亲子设计的一件又一件的奢华礼服,还有堪称经典,而又不失百变的炫彩机车包。Nicolas Ghesquiere离开的巴黎世家,AlexanderWang的入主后的巴黎世家,深受女性追捧的机车包是否还能延续经典,再创辉煌呢,我们还是先回顾一下明星们和机车包的那些故事,顺便畅想一下未来无限的可能吧……

   新帅登场 巴黎世家为何选择Alexander Wang?

  拥抱数字世界 掌握社交媒体营销运营

  年龄不到30的Wang显然在生长环境、包括此前对社交媒体的应用都要优于Nicolas Ghesquière。今年中,PPR和Yoox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上周,Stella McCartney宣布年底上线电子商务平台的同时,也同时透露PPR旗下Bottega Veneta, Yves Saint Laurent, Alexander McQueen, Balenciaga 和 Sergio Rossi等品牌都会在明年地开通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电子商务网络。

  年轻无极限 明星气质提升品牌形象

Nicolas GhesquièreNicolas Ghesquière

  Balenciaga需要一个明星设计师,他们拥有明星气质,即使不是品牌受众至少消费者也会了解有这样一个设计师,而Alexander Wang的“年轻”、“华裔”等显然都要比Nicolas Ghesquière更适合。

  曾获配件设计师奖 助品牌扩充产品线

  除了看重Alexander Wang的明星气质,占奢侈品市场份额最重要的配件也是Balenciaga选择Alexander Wang的重要原因。在2010和2011年,Alexander Wang获得CFDA配件设计师奖,而其自身品牌Alexander Wang也颇受欢迎。在接受WWD独家专访时,首席执行官Isabelle Guichot称这个改变将会是一个新的视觉;对品牌的新的理解。“传统的Balenciaga太大,只有一小部分被利用,但不是全部。”未来将会扩展到男装、鞋类、珠宝、眼镜。

   时尚大咖点评

  卡尔大帝:“Alexander Wang是巴黎世家不二人选”

karl卡尔大帝

  卡尔说:“如果想找一位设计师来接替Nicolas Ghesquière这样优秀的设计师,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位风格完全不一样的设计师。他说如果PPR的CEO François-Henri Pinault希望借此来拓展市场,那么Wang绝对是最适合的人选。因为他的作品更容易驾驭,他本人的性格也非常开放,而且他也非常擅长沟通。大家喜欢Alexander,我也非常喜欢他。我觉得选择他是巴黎世家时装屋未来发展的明智之选。”

  时尚毒嘴Cathy Horyn:“巴黎世家要有大改变了”

时尚毒嘴Cathy Horyn时尚毒嘴Cathy Horyn

  官方消息出来之前,时尚毒嘴Cathy Horyn就从多角度对王大仁的任命做出分析,她说:“选择Alexander Wang这样一位擅长年轻化风格的设计师担任创意总监,而不是一位高级定制设计师,很明显Balenciaga想要进行一些大的改变。”

  编辑Robin Givhan:“赚钱机会来了”

  The Daily Beast报纸的编辑Robin Givhan也同意Cathy的观点,上周她写道:“Wang绝对可以让Balenciaga的市场范围变得更广泛一些。”周一消息一出,她就在推特上发表评论:“赚钱的机会来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