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把杀猪刀 真正的时尚偶像不会老

2012年12月07日09:3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英国男演员裘德-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半月前被狗仔拍到与友人出现在法国洛佩斯的一个游泳池,照片中近不惑之年的他只着一条泳裤,挡不住的是肚子上溢出的肥肉,日渐稀疏的头发也越发证明他遇上了这个年龄段很多男人都有的困扰——谢顶……照片中呈现的一切把影迷们的心无情地撕了个粉碎。

任时光匆匆流过,他们始终如一,以不变的姿态应对风起云涌的时尚变迁。

  人们不能忍受昔日的时尚Icon今日变得不修边幅,甚至破罐破摔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上还存在那么一拨人,任时光匆匆流过,他们始终如一,以不变的姿态应对风起云涌的时尚变迁。

  

  约翰尼-德普

 约翰尼-德普

中老年偶像魅力永存

  魅力永存的中老年偶像当中玩音乐特别是摇滚乐的人比重最大,如滚石乐队的主唱Mick Jagger、“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等,即便每次亮相从上到下都是新置备的,但就风格style而言一直不曾改变,你可能不欣赏他们这种不顾一切也要牢牢抓住青春尾巴的方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成功了。

  滚石乐队目前正在为巡演忙着做宣传,听说YSL的新当家Hedi Slimane或将为他们设计此次的演出服,人们甚至在议论Mick Jagger和Keith Richards这么多年一直保持身材,穿上Hedi Slimane的设计风采一定不减当年。

  眼见偶像头上的光芒渐渐散去,可是以罗伯特-唐尼 、Gary Oldman为首的一票中老年偶像却渐入佳境。年轻时,他们当中有些人不怎么抢眼,或者衣着品位没有达到时尚人士的标准,担不起偶像之说,但年纪大了反而越来越有味道,时间赐予他们的礼物不只是得体的着装,还有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盖过了其他男士的风光。这两年更有一些于时装周期间冒出的时髦大爷,比方说Nick Wosster、George Cortina等,他们有自己的审美风格,不过分追逐年轻人的步伐,也不淹没在中老年人枯燥乏味的行头中,在这之间行走得游刃有余,这就是他们头发花白还被奉为时尚偶像的原因。

  大卫-贝克汉姆

大卫贝克汉姆

35~50年龄段最关键

  男人的上升期通常在30+,亦是奔向成熟的起点,如何成功转型就很关键,不只是心智上的成熟,还需要在外形上摆脱稚嫩的形象。

  35岁~50岁是男人转型的重要时期,一般来说,停留在低龄层非但不会让你看起来焕发活力,还会让你显得与同龄人格格不入,当然也不能偏激地一下子就迈入老年阶段,除非你不想得到诸如“魅力男性”的称赞了。你需要更有品质的生活,不要再买便宜却经不起潮流推敲的,要买就买可以穿很久甚至能作为遗产传宗接代的服装,即便它们有点昂贵。

  时髦女人,品质男人。英国足球金童大卫-贝克汉姆就向我们证明了这点。他也曾是个随便乱穿的典型,仗着年轻英俊、身材不错倒也难看不到哪去,可这些年他的着装风格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正式场合从来没有出过错,不管是不是贝嫂在背后精心指导,你都能看到他对于服装品质的追求。设计师Tom Ford日复一日地西服套装,而且几乎是同一款式,作为一个设计师难道他不觉得乏善可陈吗?但是Tom Ford的解释是不要小看一件西装,一件完美的西装制作起来一点都不简单,板型结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手工制作,价值体现就在这里。

Nick Wooster

  被时尚界忽视的中老年偶像

  谁愿意为中老年人买单?这个问题被人们喊了很久,尽管有一些时尚中老年的励志故事在,但对于绝大部分时尚青年来说,人到中年还是被迫陷入了尴尬境地,渐渐发现,可以自行掌握的东西在不断流失,彷徨和徘徊在年轻和年老之间,不知如何是好。难道说“永远年轻”真是时尚圈的潜规则吗?

  放眼望去,市面上大把抓的都是适合年轻人的,而真正能让中老年男士时髦起来的品牌或是产品就少之又少。一些品牌打着为精英男士量身定制的噱头推出高端系列,价格是上去了,可是无论是从设计还是面料和板型上都没有真正为中年人考虑。几日前在微博上,@巴黎潮人转了一条“今年84岁的Nick Wooster被誉为全球最会穿衣的男士,姜还是老的辣”,然后马上得到了香港作家欧阳应霁的再次转发,并评论道:“呼吁时装设计师要有新眼光、新策略,花些心思在银发族市场。长寿、多金、消费经验丰富且世故,基本上不被重视的处女市场,这绝对是高品位、高单价、低竞争市场。若不是已经投入咖啡市场,我真想为自己的需求创建银发时装品牌,就像乔布斯只是要设计他们自己喜欢的电脑一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