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穿五号迪奥揽新主 2012时尚圈拼命三郎们

2012年12月19日08:43  来源:新浪时尚
皮特穿五号迪奥揽新主 2012时尚圈拼命三郎们皮特穿五号迪奥揽新主 2012时尚圈拼命三郎们

  新浪时尚综合:Dior、巴黎世家、YSL品牌陆续换帅,周翔宇(Xander Zhou)首登男装周、布拉德皮特代言香奈儿五号。男性时尚榜样的崛起,让回顾整个2012年时尚圈都变得雄心壮志。

  男主角1号:周翔宇(Xander Zhou)

  周翔宇(Xander Zhou)首季伦敦男装周登场

  表现:首季伦敦男装周登场

  点评:“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勇气可嘉”

  以往每季伦敦时装周的最后一天是惯例的“男装日”。不过随着加入参与的品牌越来越多,单独设计男装周已经非常必要了。英国时装协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决定在2012年6月15日~17日开启2013春夏伦敦男装周,伦敦首季男装周就此登场。为期三天的时间虽短,却有40多场发布。不但阔别男装周许久的Tom Ford加入发布阵营,华人设计师周翔宇(Xander Zhou)也把首个海外发布献给伦敦。伦敦男装周主席兼知名杂志主编Dylan Jones谈到伦敦男装周时说到:"所有参与到上一季时装周的业内人士都收获了空前的积极反馈,特别是从国际角度来看。所以这一季我们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当然期盼1月份新的一季有不俗的表现。"

  男主角2号:王大仁(Alexander Wang)

王大仁(Alexander Wang)入驻巴黎世家

  表现:众望所归入驻巴黎世家

  点评:“华裔时尚人才辈出期待本届时装周表现”

  自从Nicolas Ghesquière离职之后,关于Balenciaga品牌的新任设计师人选花落谁家一直传闻不断,当大家都以为这出换帅大剧会否想Dior一样持续加码的时候,PPR集团在2012年12月3日,周一,宣布Balenciaga品牌新任创意总监为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Balenciaga这次选择了年轻活力的Alexander Wang,无疑是对其出众才华的肯定,Balenciaga品牌日后也必定呈现更加活力的一面。对于从美国跳入巴黎时尚圈Alexander本人而言,挑战与惊喜是同时存在的。其执掌的新系列最快将于下一季2013秋冬时装周上亮相。

  男主角三号:布拉德皮特(Brad Pitt)

Brad Pitt成为Chanel No.5代言人

  表现:男星代言女香 成为Chanel No.5代言人

  评论:“话题+口水+销量的成功代言人”

  梦露一句"我只穿Chanel No.5入眠",让Chane品牌的传奇5号香水的风光绵延至今。不过从Chanel品牌宣布了美国影星Brad Pitt将成为这款女士经典香水的首位男性代言人的时候,引发的讨论此起彼伏。当黑白色调的广告中,成熟魅力的Pitt默默道出这次广告的主旨,"与你一起"的时候,除了一众粉丝陶醉的心,恐怕品牌也会跟着赚个盆满钵满了!商业价值让一切都有可能,不管男士还是女士,有话题有销售,就是目前商业品牌最关心的。

  男主角四号:Raf Simons

Dior换帅长剧尘埃落定

  表现:告别Jil Sander转投Dior

  点评:“让Dior成为人人可以穿上街的品牌”

  自从John Galliano因为“粗口门”被品牌逐出门户之后,Dior的新帅传闻就不绝于耳。Galliano的助手Bill暂时接手的Dior度过稳步的过渡时期,但设计总监一职的空缺长达两年之久的尴尬场面成了时尚圈这两年来最大的悬案。在2012秋冬时装周上挥泪告别的Raf Simons的眼泪只是为效力多年的Jil Sander画上人情的句号,随后而来的2012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上Dior的亮相才是真正的新旅程开始。Dior品牌在此之前宣布Raf Simons入住Dior的消息发出时,人们就为这出堪比肥皂剧的换帅长剧终于终结而鼓掌的同时,也有了对于Raf能否胜任Dior的质疑。2013春夏是他加入后的首季成衣发布,关注自然不容小觑,当天包括Lanvin设计总监Alber Elbaz、Louis Vuitton设计总监Marc Jacobs在内的诸多大鳄的来宾阵容已是让这场秀的含金量节节攀升。Raf的这场发布与Hedi Slimane入主YSL,成为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上绝对巅峰的江湖对决。

  男主角五号:Jean Paul Gaultier(高提耶)

Jean Paul GaultierJean Paul Gaultier

  表现:为李宇春巡演设计时装

  点评:“时尚老顽童有颗青春热忱的心”

  Jean paul gaultier被称作“法国时尚界顽童”。从1989年至今,他始终被推崇为当今世上的第一流设计名家。名列十大最优秀高级成衣设计师首席。他被世界各地的超级明星追捧,他为麦当娜1990年的世界巡演《金发野心》担任视觉总监,设计出轰动世界的成为麦当娜的标志的锥形胸衣。2012年,高提耶参与“李宇春疯狂世界巡演2012-2013”服装造型设计,为中国超级偶像李宇春首次全球个人巡演助力喝彩。

  男主角六号:奥巴马

奥巴马与安娜奥巴马与安娜

  表现:指派《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任美驻英大使

  点评:“他让时尚与政治完美结缘”

  全球著名时尚杂志《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看来已经不满足于在时尚界发展了。据称因为在奥巴马竞选过程中筹款有功,奥巴马正有意将其指派为美国驻英大使。温图尔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在奥巴马竞选连任的过程中,她不但自掏腰包给奥巴马捐款,还曾经组织过几次非常成功的筹款活动,为奥巴马筹集到了数额巨大的竞选资金。此外,她还扮演着类似奥巴马形象顾问的角色。她邀请了许多设计界的朋友,为奥巴马量身打造了一批高端配饰。在这些配饰的“掩映”下,奥巴马形象和人气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谁说时尚无关政治?像奥巴马和安娜的和谐关系,正说明了真正的友谊绝对可以超越职业、性别、年龄和地位。(编辑:韩笑)

  部分文字来源:时尚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