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要“面子” 成护肤品消费主力军

2012年12月21日15:07  来源:北京商报微博

  导语:当兰蔻、倩碧、兰芝等女性护肤品牌先后推出男士系列,男人的“面子问题”也被更多消费者所关注。隶属知名奢侈品管理集团Lane Crawford JOYCE旗下的香港顶级时尚美容品牌JOYCE BEAUTY,其副总裁HARRIET LEE告诉我们,男性护肤品市场在未来将不再可有可无了。

男人也要“面子” 成护肤品消费主力军 男人也要“面子” 成护肤品消费主力军

  男性护肤进入未来格局

  一直以来,女性是护肤品市场的消费主力军,然而,随着全球护肤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女性护肤品市场出现了竞争白热化现象。新品牌不断涌入、宣传成本飙升、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谋求新的发展之路。

  记者发现,兰蔻、倩碧、兰芝等受到女性消费者青睐的护肤品牌都先后推出了男士系列产品。不难看出,男性市场成为了众大牌瞄准的目标,成为了护肤品市场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未来男性护肤品将与药装护肤品、天然护肤品构成护肤品市场的三大格局。

  与此同时,全球市场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也发布了相关数据。数据显示,韩国男性购买护肤品的总金额高达4.96亿美元,大约占到全球护肤品销售总额21%。

  HARRIET LEE表示,全球男性护肤品市场崛起的力量不可小觑,很多大牌在近两年推出了男性系列产品或者男性子品牌。在男性护肤品市场巨大潜力的吸引下,JOYCE BEAUTY去年在香港打造首家男性美容概念店JOYCE GROOMING,受到了很多男性消费者的青睐。相对于欧洲等男性护肤品市场,国内的市场起步较晚,但是从发展速度和规模来说,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54%男人停留在洁面阶段

  据悉,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与国外成熟的男性护肤品市场相比存在产品发展不完整、产品价格分层少、市场消费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对此,HARRIET LEE称,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国内男性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认识和消费习惯。

  一份针对国内男性消费者的护肤品调研报告显示,在众多调查对象中,仅有15%的男性消费者认为,男性保养皮肤,每天使用护肤品是非常有必要的。而54%的男性消费者对于男性护肤品只停留在洗面奶的阶段。

  很多国内男性消费者都没有消费护肤品的习惯,而且有些男性甚至认为购买和使用护肤品是不够男人的表现。这些心理因素导致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发展慢于其他市场。但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男性开始接受并尝试使用护肤品,可以说,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处于有待开发的阶段,国内男性消费者对于购买护肤品处于培养阶段。HARRIET LEE对于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收入增长推动品牌依赖

  男性护肤品市场与女性市场相比还处于比较初级的规模,虽然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男性系列,但是与女性市场的多品类、多功效的完善市场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调查报告显示,15-35岁的男性是目前男性护肤品的消费主力军。在校学生、白领等年轻时尚男性关注和购买护肤品的占比较高。与此同时,男性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依赖与其收入成正比。

  “由于男性消费者的购物心态和习惯,我认为打造舒适、贴心的购物体验是未来发展方向。JOYCE GROOMING希望给男性消费者带来家庭护肤体验的购物环境。店铺只服务男性消费者,这非常有针对性,也避免了男性购买过程中的尴尬。比如修指甲、面部SPA、修剪眉毛等贴心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服务,让男性可以在店内消费时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体会到护肤是一种享受。”HARRIET LEE讲述她心中的男性护肤品市场的未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商报记者 刘一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