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万元 请你去迪拜卖奢侈品

2012年12月23日11:13  来源:重庆商报微博

  导语:“在迪拜去卖什么奢侈品?”“对英语的要求高不高?”昨上午,招聘会现场,重庆市中基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排起长龙,求职者向招聘人员询问这份万元月薪的境外工作的详细情况。

  要懂不同地区英语口音

  “我们招聘人才到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地从事销售、文员、高级酒店服务生等工作。”招聘负责人李小姐说,本次招聘主要针对国外企业的需求来设置岗位,他们只是一个中介机构。

  李小姐说,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月薪万元的奢侈品销售助理一职,负责在奢侈品专卖店里向顾客介绍和销售诸如LV、古驰、香奈儿(微博)等品牌产品。

  “这份工作之所以高薪,它的挑战在于销售人员每天要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法国、英国、美国、印度等国的英语口音都是不一样的,而你要能听懂每一种口音,并和他们自如交流。”李小姐说,一些拥有英语八级证书的求职者都不一定达得到。

  要懂时尚讲诚信长相好

  “如果对自己英语有足够信心,就把名报了,月底会有奢侈品企业来重庆招聘。”林小姐说,到时候求职者将和老板面对面交流。

  老板最看重求职者哪方面素质呢?“每个老板的个性不一样,但他们的相同点是要招聘具有相当素质的销售员。”李小姐说,所以,光会英语是不够的。

  李小姐说,除了自我介绍,老板会问一些比较刁钻的问题。“比如,在顾客面前,有一款美国和一款法国牌子的化妆品,你如何说服顾客购买美国牌子的化妆品?”李小姐说,这个问题考的是能否在短时间内揣摩消费者的爱好和品位,对口才也是极大的挑战。

  “在与奢侈品企业大佬面对面接触的时候,他也许会让你当销售人员,他则以各种问题来考察你的应变能力;也许让你当顾客,让你来提问题,这就看你的销售经验丰不丰富,能否提出有质量的问题。”李小姐说,求职者甚至还要了解招聘方的企业文化等,他也许会问:你为什么到我们企业来求职?

  李小姐说,卖奢侈品,懂时尚也是必须的,“你对时尚有什么看法”,这个问题几乎每个老板都会问。“另外,诚信是任何职业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考核过关去那边任职后,公司会有一周的带薪培训,在培训会上,如何当一名诚信的销售员将会被重点提及。“长相也会被考虑进去。”李小姐说。

  昨日招聘会现场,该展台先后有上百人咨询,截至上午11点半,只有重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曾同学投了简历。

  专家:不要迷信高薪诱惑

  两年前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何健雄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毕业后去迪拜当了一年奢侈品店销售员,年收入近10万元。“英语水平能和老外交流就好,不需要达到和顾客辩论的水平。”何健雄表示。

  汇博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罗小丹表示,类似于中基进出口这类中介公司,往往会向求职者打出高薪牌。求职者不能受到高薪诱惑而盲目报名,应该综合考虑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职业规划。此外,出国打工的手续费不菲,去阿联酋、迪拜等中东国家,手续费往往1万元左右,新加坡则高达3万元,求职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英语好,懂时尚,去迪拜卖奢侈品,月薪上万!”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汇博人才市场举办的第二届冬季人才交流大会上,看见这样一条吸引眼球的招聘启事。

  除了奢侈品销售员,这家公司还招聘阿联酋、迪拜等地奢华酒店服务生以及乌干达、肯尼亚、孟加拉国的外贸文员、采购助理等职位。

  这些境外工作待遇怎么样?同样的工作,国外有什么不一样?重庆晚报记者帮你一探究竟。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汪一阳 摄影报道

  作者:汪一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