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遭高端消费者放弃 谁是你心中真正的大牌

2012年12月31日08:34  来源:《财经网》微博

  导语:在2012年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中,通过对中国市场的3754名高资产人群(1000万以上)展开调研显示:中国富豪重复购买率较高的奢侈品牌分别为Chanel、Hermès、Cartier、BV、Dior,没有LV的身影。

LV遭高端消费者放弃 谁是你心中真正的大牌

  奢侈品变快消满地开花

  据理财周报报道,近年来,LV的扩展态势也显露出快消行业的特点。

  2010年,LV高调宣称将突破中国一二线城市布局战略,计划进驻三线城市以争取更高的市场份额。LV手表及珠宝北亚区总裁表示,此次扩展将会延伸至三、四线城市。目前LV在中国占领的二、三线城市有长春、长沙、大连、哈尔滨、昆明、苏州、无锡、温州等地。

  虽然经济不够景气,但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LV毫不示弱,扩展态势咄咄逼人。

  与快消行业相比,便不难看出两者的相似之处。快消行业三大显著特征就是便利性、视觉化产品和品牌忠诚度不高。大面积的攻城略地,控制终端渠道,将渠道下沉到底层,这是快消行业便利性的必然要求,而影响成功的主要因素则是足够高的铺货率和有效的渠道控制。只是对LV来说,早已经走下奢侈品的神坛。

  假货遍地 买LV让人身份减分

  “LV肯定是走大众化路线的,它也不叫‘奢侈品牌’了,它的策略就是走量,迅速扩张,包括古驰,它们在逐渐失去品牌号召力。”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语气坚定地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在她眼中,虽然“奢侈品”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但“顶级小众定制的品牌”才能称之为奢侈品。

  “而且,LV的假货也太多,严重影响它的品牌形象,导致中国的富有阶层在抛弃LV,已经不认同LV了,甚至认为再买LV的产品是让其身份减分的。所以LV在中国的品牌地位非常危险。"周婷直言不讳地指出。

  人事变动 新CEO原来卖牛奶

  经过长达14个月的交接,Jordi Constans正式成为Louis Vuitton首席执行官。他的前一东家,是法国达能新鲜乳制品部门。

  LVMH集团对于此次重大人事调整处理得非常低调,并未正式对外宣布,Jordi Constans也极少在公众场合出现,这与前任Yves Carcelle经常积极参加新品发布会,甚至与各路明星一起出席时装秀场的时尚姿态相比,略为低调。

  卖牛奶的也能来卖LV?一时间,这近乎调侃的疑问将Jordi Constans和LV都推向了尴尬的境地。

  这一切最终导致LV品牌出现大众化趋势,被很多追求“物以稀为贵”的高端消费者放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