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销售市场PK 大牌的网购选择

2013年01月04日07:50  来源:《财经网》微博

  【叶琪峥/文】去年的这个时候,Coach在天猫开了为庆祝品牌创立六十年而限定一个月的网店,一个月后店铺如期关闭。一年后的11月8日,Coach宣布在国内自己的品牌网站开设官方网店,Coach采取了独立运作而不依靠购物平台的策略看来是对一年前测试的决定。

Coach官网 Coach官网

  Coach指出coach.com是唯一授权经销Coach商品的网上商店,并提出了官网购物的十大理由,包括正品认证、完整系列、旗舰商品、购物发票、免费邮寄、轻松退换、礼品包装、满额赠礼、VIP尊享、支付便捷。然而,这十大理由在天猫也是都可以做到的,不选择进百货店而要开专卖店,显然是不希望与天猫或淘宝上的各种代购以及假货联系一起。

  据说在去年Coach的天猫限定店时期,淘宝和天猫上对其他Coach产品进行了部分屏蔽,然而时间一到就又回到原样。以此看来,淘宝和天猫对与Coach的合作并不十分热情,应该是估算下来Coach官网的销售未必会高过其余代购Coach商家的销量。事实也确实如此,目前为止天猫上虽然吸引了大量中端品牌开始专卖店,但是奢侈品牌或轻奢品牌都还没有入驻。

  然而,大牌的选择也不尽相同,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授权走秀网开设了线上官方授权店,不过这不是独家的,The Corner上也是菲拉格慕的授权网店之一。有趣的是,两家授权网店的商品都很少,走秀网上有63件商品,The Corner上有39件商品,不需要半分钟就浏览完了。这与Coach在网上提供全系列甚至网站独家商品不可同日而语,所以菲拉格慕应该还在论证阶段。

  其实走秀网最近新闻不少,这几天还传出与ebay合作的新闻,接下来将通过ebay.xiu.com售卖ebay上的商品,实际就是走秀网为国内购买ebay上商品的消费者提供本地的物流等相关服务。这在之前走秀网就已经开始尝试,比如与售卖街头潮牌的美国购物网站karmaloop合作提供类似服务,此外还有日本和韩国,以及美国直发的商品。走秀网同时提供官方授权、自行采购、代购、团购、特卖等多种模式,选择太多反而让消费者产生一些疑惑。

  相比较创立四年的美西meici.com则一直延续公司创立之初的自行采购策略,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得到品牌青睐,拿下Balmain和Cavali的官方授权。在产品销售上价格始终比较稳定,比线下实体店便宜,客单价在5000元左右,且不会出现同款产品的大幅价格波动从而影响消费者的二次购买。

  代理多个大牌的The Corner做正价网购,而其母公司Yoox的旗舰网店Yoox.cn也在上个月向国内推出,筹备时间超过两年的Yoox售卖大牌过季产品。Yoox售价在新品的五折左右,与别家不同之处是Yoox的标价直接就是折后价,这一点与大多数网购商家不同,所以如果再有折扣比如双11的九折就是折上折。最重要的是Yoox上售卖的产品量相当大,堪称真正的大牌网上奥特莱斯,只是常常会遇到奥特莱斯的断码问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