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时尚搭配 2013年男性奢侈品消费预测

2013年01月12日00:56  来源:观潮网

  导语:男性一直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中坚力量,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商场人士都喜欢选择高端奢侈品作为送礼首选,虽然男性在手表和高端轿车方面的购买力一直很强大,但是2013年他们的购物习惯将发生很大的转变。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表明,收入在51万元左右的中产阶级男性的购买喜好越来越偏向于服装,皮制品和个人配饰等。

 2013年男性奢侈品消费预测 2013年男性奢侈品消费预测

  根据Microsoft Advertising的最新奢侈品消费调查表明,中国男性为自己购买的奢侈单品越来越多,而Bain&Company先前的调查也指出2005-2009年间,中国男性的奢侈品消费增长了48%。北京SOGO商场2011年的销售数据也显示男性消费额达到总销售额的30%,而男性为个人购买的商品支出是女性的2-3倍。2011年,从中国整体看来,男性的购买力占奢侈品总购买量的三分之二,这个数据绝对不容小觑,而且正在逐年上升。

  新浪近来也分析调查了中国男性的消费习惯转变,送礼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购买刺激,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重自我装扮,也逐渐关注时尚走势,这也带动了他们在个人装饰品方面的购买力。无论是包包,手表,领带,手提箱,墨镜,珠宝甚至护肤品等都在男性的购买列表之中。另一方面,不同于女性相对冲动的购物习惯,男性的购物更为理性,能够保证消费者市场的稳定性,同时他们对于选定的品牌有很大的忠诚度,注重除外表以外的质量体验。

  Coach, Ferragamo, Bottega Veneta, Lanvin等品牌都意识到了中国男性的这个购物转变,并且采取各项措施满足这些新兴需求。这些品牌纷纷加大产品供给范围,并且在中国的一些特定城市创办精品店,以满足这些男士的购物需求。Ferragamo品牌是首个在中国开设独立男装店铺的品牌,而Bottega Veneta近来也在上海开设了第二间男装店铺,Club Monaco和Lanvin也在香港市场开设了专门的男装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