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富豪最青睐送礼品牌榜 LV居首爱马仕第三

2013年01月16日14:47  来源:《财经网》微博

  导语:(2013年1月15日,上海)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至尚优品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Report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13),胡润研究院将在“胡润百富2013至尚优品颁奖晚宴(Hurun Best of the Best Awards)”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连续第九年发布此报告。

  胡润百富《至尚优品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今年增加了幸福指数相关的数据。

  ·茅台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今年跌出最青睐送礼品牌前十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富豪四个人中有一个人对经济非常有信心,比例由三年前的56%下降到25%,历年来最低

  ·千万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六个半小时,周末多睡觉半个小时

  ·企业家对收藏的热情度上升,手表位列收藏首位,古代字画保持第二的位置,当代艺术排名继续下跌至第六位

  ·富豪最想拥有的是健康、时间和家庭生活

  ·博柏利、古驰、万宝龙(微博)今年首次进去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名

  ·“表哥”事件对瑞士手表造成影响,手表排名有所下降,富豪最青睐选择配饰作为礼品

  ·亿万富豪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

  ·澳大利亚是2006年最受富豪青睐国际旅游目的地,九年来第一次被挤出前三名

  · 富豪仍然最喜欢选择法国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英国排名从去年的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五位;马尔代夫排名起伏巨大,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去年排名第四,今年排名第十

  ·富豪获取信息的渠道以网络为主,报纸杂志分别排名第三,第四;电视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今年的第五位

  ·选择瑞士作为教育目的地的富豪比去年有所增加,从第八位上升至第四位

  ·公司成立是男性富豪过去最幸福的时刻,恋爱则是女性富豪过去最幸福的时刻

  ·6成富豪表示愿意让孩子自由发展

  ·最让富豪自豪的社会身份是企业家

  ·43%千万富豪和58%亿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或EMBA学历

  茅台跌出送礼品牌前十名

  茅台跌出送礼品牌前十名。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中,茅台排名有所下降。最近一年受政府“限酒令”以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今年跌出前十名,下降到第十三名。前十名唯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这也代表着红酒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虽然茅台受到巨大的社会压力排名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瑞士手表劳力士被挤出前十名

  手表排名下降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十五。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四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

  中国富豪送礼最爱法国意大利品牌

  中国富豪送礼最爱选择法国和意大利的奢侈品牌。英国第一次有品牌进入前十名,博柏利作为英国时尚品牌,排名第九。配饰在男性富豪和女性富豪的送礼类别里排名第一,而女性富豪对服饰同样情有独钟。

  苹果电子产品广泛受到富豪的欢迎,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二名,苹果也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由于大规模的内地市场扩张使得古驰、万宝龙今年进入前十名,表现良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富豪选择礼品时会选择价位相对便宜,但品牌美誉度高的品牌。”

  2013胡润男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

排名 品牌名称 比例 主要送礼类别 国家
1 路易威登(微博) 13.9% 配饰 法国
2 苹果 8.9% 电子产品 美国
3 爱马仕 7.2% 配饰 法国
4 香奈儿(微博) 6.7% 服饰、配饰、香水 法国
5 卡地亚(微博) 5.6% 珠宝、手表 法国
6 古驰 5.0% 配饰 意大利
7 万宝龙 4.9% 笔、配饰 德国
8 迪奥 3.9% 配饰 法国
9 博柏利 3.3% 服饰、配饰 英国
10 拉菲 3.0% 酒水 法国
11 阿玛尼 2.9% 服饰、配饰 意大利
12 普拉达 2.8% 服饰、配饰 意大利
13 茅台 2.2% 酒水 中国
14 蒂芙尼 1.9% 珠宝 美国
15 浪琴 1.7% 手表 瑞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