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周迅:艺术超越文化将时尚带入心灵

2013年01月18日12:30  来源: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时尚,不同人对它有不同的理解。它可以是高高在上的文化理念,亦可以是融入百姓的生活方式,或是经过设计者呕心沥血、为之疯狂的艺术瑰宝。伴随着展览、插画设计、时装电影等表现手法的融会贯通,文化艺术与时尚时装的界限日益模糊。新浪时尚独家对话香奈儿中国区形象大使周迅,为你解读她眼中的时尚与艺术。

周迅在广州《文化香奈儿》展览现场观展周迅在广州《文化香奈儿》展览现场观展

  新浪时尚:身为香奈儿品牌中国形象大使,你是如何解读香奈儿品牌传递的时尚理念的?

  周迅:每次谈到香奈儿,除了那些深入我心的句子之外,我总还是感觉到对她有新的认识,香奈儿在我心里代表了最精致的做工,最严谨的对于服装艺术的传承,她代表自由、独特、优雅。

  新浪时尚:香奈儿女士的一生为时尚与舞台戏剧、舞台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为多位知名艺术家合作设计戏服,更与毕加索等绘画巨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那么在你心中,你是如何诠释香奈儿女士的伟大一生的呢?

  周迅:对我来说,香奈儿女士就是一个自由、独特、优雅的典范!

  新浪时尚:近年来,越来越多设计师联姻艺术家设计跨界合作系列,试图用抽象的艺术形式展现品牌的文化价值,对于“时尚与艺术”这个话题,你是如何理解的?

  周迅:时尚和艺术相结合,这种合作,并不对品牌做革命性改变,但也不拘泥于固定的时尚思维,我很喜欢。

  新浪时尚:有没有非常喜欢的艺术家?

  周迅:卡尔拉格斐先生在我心里就是一个伟大艺术家。

  新浪时尚:平日里会关注与艺术相关的信息吗?如画展、戏剧等。

  周迅:会

 

周迅出席北京《文化香奈儿》展览周迅出席北京《文化香奈儿》展览

  新浪时尚:还记得第一次参观《文化香奈儿》展览时的心情吗?

 

  周迅:去过北京的文化香奈儿,非常喜欢!每一次展览都会带给我新的认知和体验,超越服装,超越时尚,甚至超越文化,进入我们的心灵。

  新浪时尚:再次来《文化香奈儿》观展感受有何不同?这里让你印象最深刻的展览环节是哪一个?

  周迅:其实我每次来参加香奈儿的看秀也好,展览也好,都让我对香奈儿有更深的了解,然后也越来越喜欢。对,因为我很喜欢这次的主题,呼吸,行动,爱,梦想,创造。所以我觉得基本上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一个体现,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每个环节都有很深的印象。

  新浪时尚:你最喜爱的香奈儿单品有哪些?

  周迅:腕表,香奈儿的外套我也很喜欢。

  新浪时尚:怎样的场合与工作、生活状态下,你会选择搭配香奈儿单品?如,手袋,外套等。又有怎样的搭配心得可以与我们分享?

  周迅:香奈儿的东西可以在任何场合搭配。我觉得要先了解自己,真正了解自己,而不是跟着潮流走;当你了解了你自己,你就会穿出独特的魅力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