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费最高城市排行 日本东京位居首位

2013年02月06日11: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一项最新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显示,日本首都东京取代瑞士苏黎世,再次成为全球消费最高城市。

全球消费最高城市排行 日本东京位居首位全球消费最高城市排行 日本东京位居首位

  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4日发布2013年度调查,显示消费最高的前20个城市中,11个城市来自亚洲和大洋洲,8个来自欧洲,1个来自南美洲,没有城市来自北美洲。

  日本大阪为第二贵城市,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分别跻身第三和第五位。

  全球生活成本指数主编乔恩-科普斯泰克说,澳大利亚生活成本提高最为显著;东京重登榜首则不奇怪,因为东京地产成本和房屋租赁价格昂贵,工资水平高。

  对经济萎缩和欧元稳定性的担忧令欧元区城市在这一年度排名中下滑。

  尽管没有北美城市入围前20位,纽约相对于美国其他城市生活成本有所提高,位居第27位。

  排名前20的城市多来自亚洲和大洋洲,消费最低、即排名最后的10个城市中6个同样来自这一地区。印度孟买和巴基斯坦卡拉奇排名垫底。

  全球排名前十位: 

  1.日本 东京

  2.日本 大阪

  3.澳大利亚 悉尼

  4.挪威 奥斯陆

  5.澳大利亚 墨尔本

  6.新加坡 新加坡市

  7.瑞士 苏黎世

  8.法国 巴黎

  9.委内瑞拉 加拉加斯

  10.瑞士 日内瓦

  中国城市排名:

  14. 香港

  30. 上海

  40. 深圳

  43. 大连

  54. 北京

  60. 台北

  71. 广州

  72. 苏州

  72. 青岛

  79. 天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