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元素席卷世界 2013中国时尚力量再崛起

2013年02月18日07:43  来源:精品网

  导语:2012年,中国本土海归组成的中国设计军团成为各大时装周的红人,运动场、时尚广告、进口大片都充斥着中国品牌势不可挡的架势!中国奢侈品消费大军壮大,时尚大咖青睐中国这块沃土,明星、超模、摄影师造起的中国势力无处不在……2013年,中国蓄势待发必将高潮不断。

  中国品牌角逐时代竞技场

  脱胎换骨的中国设计

  “大家对中国时尚力量崛起的印象,最初是来源于国际上许多成功的华裔设计师,如Vera Wang、Alexander Wang等,他们都是完全受欧美体系影响发展起来的。”正如华裔设计师Masha Ma所说,如今的中国设计师已经不是在传统文化躯壳下孕育出来的“奶娃娃”,他们留学海外,已经流淌着东西方并存的血液。或许也正因如此,你从他们的服装中早已看不到特有的民族符号,也少了些固有城市文化的象征。新一代的中国设计师不再受到传统角色的影响,越来越实穿与时髦,你可以从每一季的设计灵感中看到内心更为“自我”的表现,而不仅仅是一味地讨好。

  李宁签约韦德作为品牌代言人  李宁签约韦德作为品牌代言人

  中国人愿为本土品牌买单

  对于球类爱好者来说,还有什么比赛事直播更振奋人心的?但是当国际球星的身上突然出现某中国品牌的服饰Logo,会不会像是赠送惊喜一样?事实上,国际球星代言中国品牌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他们身上拥有着数以亿计的“品牌价值”。当NBA球星韦德一个箭步腾空灌篮时,不仅是在创造一个伟大的时刻,更重要的是在脚底朝向观众的刹那——插播一段广告,现在是李宁运动鞋展现超强耐力的时刻!

  同样的品牌效应也出现在麦基的身上,“国际资源反哺国内市场”的国际化战略,已让匹克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收获了国际化品牌概念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与此同时,特步也发布了下赛季英超俱乐部伯明翰队的比赛队服和装备,还有那些与安踏共赢互利的法网球星……众所周知,品牌国际化是实现品牌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市场形势使然。市场格局千变万化,谁又能说李宁、匹克或安踏不是下一个全球风靡的Nike或adidas呢?

夏姿-陈2013 春夏时装发布会夏姿-陈2013 春夏时装发布会

  中国设计师勇闯国际时装周

  本季除了早已在时装周安营扎寨的华裔设计师外,中国设计师新面孔的出现再次强调了当下中国设计力量的雄壮。从老牌的谢峰、夏姿-陈到现在的吴青青、吉承、刘芳、Uma Wang等时尚设计师,他们前赴后继地登上了国际时尚的舞台。著名时尚评论家Suzy Menkes的博文里也不乏评价中国设计师表现的言辞:“他们的亮相给世界时装舞台带来了一缕清风,也打开了世界对中国新锐设计师的认知之门。”值得欢呼的是,中国设计师的设计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得到了好评,还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王海震夺英国Fashion Fringe大奖 王海震夺英国Fashion Fringe大奖

  在2013春夏伦敦时装周上,中国设计师王海震在Fashion Fringe大赛最终角逐中拔得头筹,获得大奖。他虽不是华裔设计师走上领奖台的第一人,但是这是今年的一个好的开始,预示着中国设计师的国际地位将逐步提升!

  鸟枪换炮的中国品牌

2012年英伦最红“IT girl” Alexa Chung代言ME&CITY2012年英伦最红“IT girl” Alexa Chung代言ME&CITY

  显然,这个时代的时尚前景都将未来之星的导向标指向中国。中国设计师冲出国门丰满自己的羽翼,中国品牌自然也不甘示弱地将国际设计理念植入品牌,最好的方式自然当属与国际知名设计师“联姻”。鄂尔多斯集团现任艺术总监吉乐·杜福尔曾是Chanel品牌的艺术总监,与Lagerfeld携手共同创造了香奈儿(微博)品牌近20年的辉煌。他的加入显然为这个中国时尚老牌注入了新的生机,除了保留鄂尔多斯经典羊绒毛衫系列,他还用羊绒、皮草、羽绒等开启了符合国际主流时尚的新篇章。

  无独有偶,中国品牌ME&CITY更是青睐明星做代言人,从欧美明星温特沃什-米勒、世界名模布鲁娜,到“美丽达人”吴佩慈、“星女郎”张雨绮、“气质王子”立威廉,再到“音乐才子”李泉、“潮流达人”李晨、名模熊黛林、信乐团主唱“信”等,这些明星大腕都与ME&CITY结下了不解之缘。相信以中国品牌立志开拓世界市场的野心,异军突起已是指日可待!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