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红秀》总监孙哲 女星靠看秀成名已不可能

2013年02月20日14:2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时装周期间,新浪时尚独家采访到《红秀GRAZIA》编辑总监孙哲,与网友们分享了他眼中的时装周和时尚圈。对于中国女星集体海外看秀风潮,孙总监有着他读到的见解。

《红秀GRAZIA》编辑总监孙哲《红秀GRAZIA》编辑总监孙哲

  【个人角度:对时尚的理解】

   1.身处时尚圈多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时尚被过度谈论了,以至于时尚的影响力变得从未有过的巨大,每个人都被牵连其中,有些人成为彻底的时尚受害者,更多人希望能“赶上潮流”,但同时又心存疑虑。

   2.请用一句话来形容下你眼中的时尚和时尚圈吧!

  这事实上并不是个很有趣的行业,有趣的不过是外界对它的误会。

  【个人角度:谈及第一次看秀时的心情】

  3.还记得第一次去时装周看秀是哪年哪月吗?

  大约是99年。

   4.第一次看秀的心情怎样?

  新鲜、新奇、震撼、感动。

  5.第一次看秀,最享受的事情什么?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第一次,觉得事事都是好的。舞台设计得好,来的人穿得漂亮,衣服灿烂夺目。无一不好。以那时国内的时尚发展水平,进了大观园,可不就是这感觉。

  【个人角度:几年来的时装周看秀心情】

  6.多次参与时装周看秀,心态和心境上有什么变化?

  不再无谓的激动,也很少关注时尚名人,就是看最新季的设计,试图揣摩趋势背后的社会文化背景变迁。

   7.作为国内顶级时尚杂志的领航人,您对时尚的定义是什么?去国际时装周感受最前沿的时装资讯,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国际时尚,您有什么深刻感受?是否对时尚行业产生了新的认知?

  从不定义时尚。随便怎么理解都可以。可以说是生活方式,也或者不过就是点衣服鞋包。时装周本身并没有复杂的意义传达,更不会试图影响人的人生态度,它就是下一季流行发布的总集中,所以,什么深刻感受、行业新的认知,都不是时装周本身存在的意义。

  【中国媒体对时装周的报道表现】

  8.如今中国媒体在时装周秀场的地位是怎样的?

  越来越重要,因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力原因。

  9.您眼中优秀的时装周报道案例有哪些?

  红秀杂志的历届报道,其他不太清楚,没关注。

  10.中国力量如博主、明星、编辑、模特在国际时装周秀场的地位是怎样的?

  没怎么注意,我估计欧洲人也没怎么特别注意你说的这些中国力量。就算有,也主要是因为市场的原因。

  11.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女星集体海外看秀浪潮高涨的?

  挺好,开开眼界,提升下个人品味修养,不过靠看秀成名是不可能了。

   12.对您个人而言,亲赴时装周现场观秀,对自身修为与对时装产业的理解有怎样的提升与帮助?

  正常工作职责吧,从积极的人生角度,每天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看秀也不例外。

   13. 对您的编辑团队而言,亲赴时装周现场观秀并报道,对其自身修为与对时装产业的理解有怎样的提升与帮助?

  这是编辑的日常工作,报道流行趋势给读者,资历、资质,就是这么日积月累才完成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