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再度进入涨价期 消息称LV再提价15%

2013年02月21日09: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专家表示,在消费者需求很强时,奢侈品牌一方面控制产量,另一方面提高价格,以保持或者扩大自己的市场空间以及利润空间,而欧美市场的萎缩和中国市场的强劲势头也为奢侈品涨价带来了动力。

奢侈品再度进入涨价期 消息称LV再提价15%奢侈品再度进入涨价期 消息称LV再提价15%

  亚太地区贡献增长率达33%

  巴宝莉去年的盈利预警让整个奢侈品业担心行业增长将会放缓,但是昨日下午PRADA在港交所公布的2012年财政年度的初步销售数字无疑为奢侈品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财报显示,集团截至2013年1月31日财政年度的净收益额为32.97亿欧元(约合275亿元),较2011财政年度增加29%,按固定汇率计算,集团的销售额增长23%。而早前奢侈品供应商路易威登[微博]集团公布的去年成绩也相当不错,去年全年集团盈利同比上涨一成,销售额大涨19%,多卖了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74.28亿元)。尽管业绩靓丽,但是却“涨声”再起,昨日有消息称LV将再度提价4%~15%不等。

  根据PRADA财报显示,占集团销售总额82%的零售渠道销售额达26.64亿欧元,较2011财政年度增加36%,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加29%。报告指出,业务增长主要受PRADA及MIU MIU品牌的业务分别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增长33%及16%所带动。

  记者发现,亚太地区成为PRADA除欧洲以外的主要销售地区,销售业绩的贡献增长率达到33%,而欧洲除意大利以外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为36%。财报中还指出,PRADA于2012财政年度开设78间新店铺,截至2013年1月底的直营店总数达到461间。

  提价LV以减少开店维持形象

  然而,奢侈品牌们似乎不满意目前的销售额大增和净利润的提高,再度打起了“提价”的主意。昨日,有消息称由于LVMH内部人士变动及品牌效应受到严重影响等多方面原因,LVMH最近决定缩减门店,提升价格。据知情人士透露,LV各大系列包包在今年会卷土重来一次4%~15%不等的涨价,国内的speedy30价格将从6100元直接涨到6500元。去年10月, LV在法国提价8%至10%不等,据悉,当时国内价格并未随之提高。

  有评论指出,LVMH将提价LV以减少开店维持形象,“这主要是由于Louis Vuitton连续几个季度销售下降迫使集团采取这样的策略。”有消费者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关心奢侈品牌的一系列人事变动,但他们对价格确实极其敏感。

  中国市场奢侈品需求强劲

  品牌商对于涨价的解释是,原材料、人力、税收、通胀等因素导致成本上升,使终端销售产品不得不提高价格,但业内人士称其真正的原因是价格策略,“中国市场奢侈品需求非常强劲,奢侈品品牌仍然保持涨价,是有意识的价格策略”。专家表示,在消费者需求很强时,其策略导致奢侈品牌一方面控制产量,另一方面提高价格,以保持或者扩大自己的市场空间以及利润空间,而欧美市场的萎缩和中国市场的强劲势头也为奢侈品涨价带来了动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SK-II、香奈儿[微博]、迪奥等品牌已经相继酝酿涨价。有消息显示,菲拉格慕预计将上调欧洲零售价格,升幅为“较低的个位数”。业内分析师表示,涨价潮或将延续。

  文/记者周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