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刊拍摄时尚大片惹争议 超模泳装照被指歧视

2013年02月21日13:2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日前,美国杂志《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因最近拍摄比基尼模特与穿传统服装中国人的照片激起了种族大辩论。

 

  美国《体育画报》的泳装特辑堪称体坛和时尚界的双重盛事,今年历史上首次让模特们前往七大洲,希望能够带来与往年不同的意境。

  其中,新加坡血统的混血儿模特杰西卡(Jessica Gomes)、服装模特儿汉娜(Hannah Davis)和俄籍名模安妮(Anne V)来到中国的广西桂林拍摄写真。照片一经发布就引来不少非议,原因是被认为有“歧视”之嫌,非洲裔美国作家多黛-斯图尔特表示:“中国有数不清的摩天大楼,毫不逊色于纽约的现代城市,但这些照片还是因循旧时代的表现风格,企图表现任何非西方的东西都是古怪的、落后的、穷困的。”尤其是金发模特安娜侧卧在竹筏上,一位中国老者在一旁撑杆的照片被认为是最过分的一张,斯图尔特认为“一个白人在休息,而有色人种在劳作”的创意有种族歧视之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