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海外再提价 鼓励消费者回归境内消费

2013年02月22日1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近日,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发言人表示,LVMH旗舰品牌从本月中旬开始,上调在日本的品牌价格,平均提价12%。此次提价幅度也是LV进驻日本以来的最大一次。

奢侈品牌海外再提价 吸引消费者回归境内消费 奢侈品牌海外再提价 吸引消费者回归境内消费

  据了解,中国内地的LV专柜手袋价格也略有上调。某海外代购网站的客服人员介绍,近日国内LV专柜手袋价格上涨幅度在4%以上,而巴黎LV专卖店的商品价格上调幅度在5%~10%,日本LV商品提价幅度为12%。

  LV发言人称,此次在日本的涨价,部分原因是由于日元走软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去年,LVMH在日本收入占其总收入的8%。过去3个月以来,日元兑美元已下跌13%。受累于此,LVMH的收入也因此减少。

  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原材料和通胀等因素,并不是奢侈品价格上涨的症结所在,利用价格上调保持品牌高端度才是主因,小幅提价在增加品牌利润的同时,也能夯实奢侈品的地位。

  以LV某款手袋为例,目前国内专柜现有价格6350元,涨幅为3.9%,而在法国该款手袋约上涨9%,折合人民币5400元左右。

  据LV中国内地官方客服介绍,19日凌晨,路易威登[微博]集团对全球LV专卖店的商品进行统一调价。但在LV本轮调价中,中国内地商品的价格涨幅明显小于全球其他地区。

  2012年10月,LVMH品牌在法国全线涨价,上涨幅度达8%~10%。据了解,当时LV在法国的涨价,并没有带动国内LV专柜价格的上涨。

  资料显示,在此之前,LV内地专柜的商品价格仅在2011年7月调整过一次,欧洲地区2012年内已经先后提价两次。国内外同款产品的价差缩小状况越来越明显。

  除LV之外,爱马仕、Celine等奢侈品品牌也在今年年初相继进行了调价。该海外代购网站客服人员称,虽然这些大牌都有涨价,但国内与国外的调价幅度明显不同。

  某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奢侈品牌国内外越来越小的价差,很可能是大牌们为了留住中国客人而采用的一种“价格调控”手段。

  贝恩资本研究显示,去年中国人消费了全球25%的奢侈品,但其中60%都是在境外消费的。中国人蜂拥至国外购买奢侈品,受伤的是该品牌在中国门店的利益。

  去年8月,Prada发言人说,如果欧元持续疲软,品牌为了减少与中国内地产品的价差,可能会考虑将产品在欧洲的价格提高最多10%。LVMH集团此前曾表示,由于海内外差价创下历史高位,目前其在华业务受到了影响。

  某奢侈品资深人士表示,奢侈品品牌商其实希望更多的客人在国内购买奢侈品。涨势不均匀的价格调整策略,可能是为了将大批流失在外的中国消费者赶回境内消费,以保护在华门店利益。

  彭甜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