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无极限 设计师如何掳获品牌芳心

2013年02月26日07:10  来源:时尚网

  导语:时尚圈真的是多事之秋,大大小小的品牌频繁换帅,著名时尚评论家Suzy Menkes 称这是“新季大扫除”,当商业遇到瓶颈,商人与设计师之间摩擦渐大,互不信任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个设计师如何能在当下残酷的环境下,赢得大牌时装屋的心呢?

  在这个压力山大的时尚圈,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一不小心就被拍死在沙滩上。自John Galliano 被Dior 辞退引起的蝴蝶效应还没有风平浪静,不久前,老牌巴黎时装屋Balenciaga 换帅的事情又掀起一阵巨浪,最终年纪轻轻的美国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 被委以重任,随之而来“再也不相信爱了”、“商业摧残创意”的评论也潮水般淹没社交媒体。

  年轻就是资本

Alexander Wang 代替 Nicolas Ghesquire

  Alexander Wang 代替 Nicolas Ghesquire

  在确认Alexander Wang之前,传闻伦敦设计师Christopher Kane就任Balenciaga创意总监的新闻铺天盖地,Balenciaga和PPR方面未就此发表任何言论,直到11月29日和30日,权威媒体相继报道称已经确认Alexander Wang为Balenciaga新的创意总监。这期间的风云突变可谓是潜流暗涌。不管网络上怎么评价Alexander Wang的“抄袭”、“只会设计街拍装”,相比Nicolas Ghesquire,Alexander Wang 无论从哪方面都更贴近时代:多元化成长背景、热爱Party文化、拥抱数字社会。Balenciaga首席执行官Isabelle Guichot在官方任命发布后接受采访时更是直截了当地说,“想要找一个懂得数字世界的人”。在此之前,Nicolas Ghesquire连一个Twitter账号都没有,直到该篇报道出街后,Twitter上才出现了一个 @TWNGhesquire 的账号,据国外媒体称正是Nicolas Ghesquire本人。这一前一后让人遐想无限。

纽约2013 春夏时装周:Alexander Wang 后台

  纽约2013春夏时装周:Alexander Wang后台

  在Nicolas Ghesquire才有了一个Twitte账号的时候,Alexander Wang已经通过意大利在线零售商Yoox将其同名品牌和副线T by Alexander Wang销往23个国家,而他自己品牌的电子商务网站更是支持60个国家的货运。这样的背景显然有助于PPR在2013年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计划,在2012年夏天,PRR和Yoox成立合资公司, 计划在2013年底将旗下所有设计师品牌Stella McCartney, Bottega Veneta, Yves Saint Laurent, Alexander McQueen, Balenciaga 和 Sergio Rossi推向全球包括中国。

蕾哈娜身穿Alexander Wang2013春夏新款参演英版《X Factor》总决赛

  有一种声音称Alexander Wang的华人背景对其进驻Balenciaga起到决定作用,包括纽约时报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亦持此看法。但是PPR首席执行官Franois-Henri Pinault在12月初的记者访谈里否认了这一说法。民族问题向来是双刃剑。以华人背景Alexander Wang成为中国媒体最热衷报道的设计师之一,但“中国”同样也是缺乏创意、粗制滥造的代名词。Alexander Wang在纽约社交圈的资源也许比其华人背景更重要,况且还有Anna Wintour这样一言九鼎的支持者。Karl Lagerfeld说: “大家都喜欢Alexander,我也很喜欢他。”而一个品牌只有获得了纽约的肯定才能成为真正的国际品牌。

PPR集团老板娘Salma Hayek捧场Balenciaga 2013春夏时装秀

Balenciaga前任设计总监Nicolas Ghesquire之前深受肯定

  在奢侈品集团PPR旗下,Gucci和Bottega Veneta 这个两个相对稳定的品牌不太可能有太大增长,PPR 急需另一个快速增长、承上启下的品牌作为过渡。因为Stella McCartney 和Alexander McQueen 并非PPR 全资占有,所以Balenciaga 被寄予厚望也是情理之中,Alexander Wang 取代Nicolas Ghesquire 虽然转变极大,但是放在这样的背景下,颠覆性换帅也不算激进。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