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跻身全球时装界最前排

2013年03月01日09: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导语:麦肯锡等咨询公司的市场分析师说,中国人对欧洲和美国的奢侈品牌似乎拥有永不满足的胃口,中国现在已经构成全球奢侈品超过四分之一的市场,而且这一数据仍在上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2月26日报道,从伦敦的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到纽约的第五大道,中国人涌向奢侈品牌服装店的场面现在已经为许多西方人所熟悉。但中国消费者对时尚的日益追求并不是本季伦敦和巴黎时装周上人们谈论中国的唯一原因。中国新一代年轻的时装设计师在时装圈内正在引起一阵骚动。随着巴黎时装周开幕,这些中国设计师将进一步在全球传统的时尚都市提升他们的影响力。

  他们中有一个人希望向世界证明,时尚的潮流不仅可以从西方流向东方,也可以从东方流向西方,这个人就是王海震。王海震生于中国东北的大连,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海震师从博柏利服装公司首席设计师克里斯托弗·贝利,于去年获得为年轻设计师设立的“时装新人奖”,此后便走进了时装界的视野。

  像许多生于中国、在西方接受教育的新一代设计师一样,故土文化对王海震作品的影响非常微妙。王海震作品的灵感虽然主要来自哥特式建筑,但据王海震自己说,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有着中国根的底蕴。

  这一代中国设计师的另一个缩影是29岁的张卉山。张卉山在巴黎时曾在迪奥工作过一年。他将自己的中国传统与西方教育结合在一起。国际时装界人士认为,张卉山会是2013年的看点。他在伦敦流行服饰店Browns推出的第一个时装系列在一个月之内便销售一空。

  像张卉山这样的设计师对中国变化中的时装品位非常关注。他谈到了近几十年以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卉山说:“现在我们有这么多的机会与全世界接触。”他解释说,由于“中国人直到最近才有了大衣柜”,现在中国人对时装有着巨大的饥渴。

  报道指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时装界利润的一个关键来源,当中国于2月初宣布禁止奢侈品广告之后,博柏利服装公司的股价大幅走低。

  设计师、电影导演汤姆·福特的名字几乎是奢侈和时尚的同义词。他说,他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消费者是如何走向成熟的。福特说:“品位很高雅,与世界各地的奢侈品消费者相当。我认为,这一切正在中国发生,而且发展非常迅速。”

  时装界传奇人士乔治-阿玛尼最近宣布,他相信,中国迟早会诞生出一名在伦敦、米兰和巴黎同时参展的设计师。

  报道称,要让时装界的行家们对待北京时装周像对待巴黎时装周一样认真也许尚需时日,但行业巨头们正在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现在已经稳稳地坐在了全球时装界的最前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