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超模重返巴黎T台

2013年03月22日08:10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语:世间的每一次久别重逢,都像是一次新的相遇。本届巴黎时装周上,好几位已经许久未曾露面的80后超模又重新出现在众多一线品牌的秀场上。这些出道于 1990 年代末的模特们台步稳健,身形优雅,有着少女所不曾拥有的成熟和自信。被时光雕琢过的容颜,带给不少与她们一同成长起来的时装爱好者们莫大的惊喜。

“80后”超模重返巴黎T台 “80后”超模重返巴黎T台

  产后复出的意大利超模玛丽亚卡拉-波斯克诺(MariaCarla Boscono)无疑是本季巴黎时装周 T 台上最受瞩目的一张面孔。自从怀孕之后,这位乌发雪肤的意大利美女已在时装周的天桥上消失了一年有余。作为设计师里卡多-堤西(Riccardo Tisci)最为钟爱的缪斯女神,玛丽亚卡拉在巴黎时装周上的首次回归,便是与她的挚友纳塔利·沃佳诺娃(Natalia Vodianova)一起,在 Givenchy 的秀场上压轴亮相。之后,她又作为开场模特,出现在了 Hermes 与 Vionnet 的 T 台之上,并接连参与了 Louis Vuitton 和 Miu Miu 等一线品牌的时装发布。

  回归 T 台之后的玛丽亚卡拉依旧风姿绰约,丝毫没有产后色衰的迹象。尽管她的眼神已不复当年的凌厉,面容却散发出温润如玉的气质,举手投足之间的沉着更是让那些与她同台走秀的 90 后模特显得束手束脚,黯然失色。

  随着拉夫-西蒙(Raf Simons)等比利时设计师们入驻法国高级时装屋,一批曾经当红的比利时模特们也重新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在 Dior 的秋冬秀场上,阿努克-莱柏(Anouck Lepere)与伊莉丝-克伦贝丝(Elise Crombez)等退役多时的比利时模特在设计师的扶持之下重返 T 台。早在 2008 年便已销声匿迹的比利时超模露丝-范-波斯特拉滕(Roos Van Bosstraeten)本季则被法国当红品牌Carven 选为开场模特。时隔多年,她将一头灿烂的金发染成了深棕色。原本如苹果般圆润的脸庞随着年龄的增长,呈现出光影分明的轮廓,略微下垂的眼角和突出的颧骨散发出古典的气韵。岁月的侵蚀,在她们身上反倒成了馈赠。

  文/Mang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