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也踏进时尚圈 新技术令衣服会说话

2013年04月28日09:21  来源:信息时报

  导语:如果衣服会说话,除了说出自己的精致美丽,还能说出什么秘密?科技让衣服有了诸多魔力,它能监测宝宝的体温,让父母不会忽视宝宝发烧的迹象;它能探测你的心跳,让男友看穿你的心思……

  会监测宝宝体温变化

衣服颜色随体温变化衣服颜色随体温变化

  这款衣服可谓世界上最柔软的体温计。纯棉材质,采用特殊的热敏染料进行染色,随时监控宝宝的温度,相当于一个穿在身上的体温计。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7℃,就会变成白色,那就是在为父母敲响警钟,让父母不可能忽视宝宝的体温变化。有粉红和蓝色可选。

  会偷偷说“我爱你”

  在电影《风声》中,“老鬼”将摩斯密码缝在衣服上,说出对国家和家人的爱。德国一间时尚公司设计的衣服也能隐藏密码,不过它隐藏的不是摩斯密码,而是声音。Trikoton公司研发出一种技术,能将声音转换成对应的二进制点阵,无论是一句情深的“我爱你”或“宝贝对不起”,还是一段铿锵的“我有一个梦”,都能变成特定的一幅点阵图案,织在布料上做成毛衣、外套或者围巾,暖暖地包围自己。

  会化身女友抱你

寂寞的日本人渴望被拥抱的感觉,“女朋友外套”应运而生。日本男大学生设计的“Riajyuu Coat”,外套上有一条特殊的腰带,还装有和衣服连接的耳机,使用者会听到耳机里女生甜甜地说“对不起,我迟到了”,腰带会同时束紧,产生一种从背后被拥抱的感觉,让剩男体会到仿佛有女友在身旁。虽然还未量产,“女朋友外套”却已引发关注,有网友觉得这发明很悲哀,也有网友认为它“好感动”。

  +GPS 带你回家

  《绿野仙踪》里多萝西按下有魔力的红鞋子,就能找到回家的路。英国设计师多米尼克·威尔科斯设计的GPS导航鞋,似乎将这一童话变成现实。使用这双鞋时,先通过一款地图软件和USB来选定目的地,然后皮鞋就会带你回家。鞋子左脚的鞋跟藏着GPS信号接收器,鞋尖的红点点是LED灯,扮演指南针的角色;右脚的LED灯则表示距离远近,离家越近,LED灯越亮。除了是路痴福音,这双鞋的外形也不寒碜,鞋面采用优质灰皮,搭配红色鞋带和红色内衬,鞋底更绘制了主题为“一个男人的回家路”涂鸦,充满艺术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