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伦敦男装周 独家对话KAY KWOK设计师

2013年06月17日09:2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KAY KWOK品牌创始人郭子锋,2012年毕业于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MA男装设计,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本次第一次在伦敦男装周上发表自己的作品,是又一位登上国际舞台的华裔设计师,新浪时尚在秀后对其进行了专访。

KAY KWOK品牌创始人郭子锋KAY KWOK品牌创始人郭子锋

 

  新浪时尚:第几次参加男装周?

  郭子锋:第一次。

  新浪时尚:为什么学选择做男装设计师?

  郭子锋:其实这个讲起来还蛮啊特别的,因为在香港读书本科学的是女装设计,但是伦敦时装学院的教授飞到港大面试学生的时候,他觉得我做男装比较有潜力。所以我就做了男装,引发了我很多兴趣。所以在伦敦读了一年的研究生,学习男装设计。

  新浪时尚:在伦敦学习了一年的男装设计,你觉得伦敦整个时尚氛围带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郭子锋:会比较大,因为他们的接受力都很大。我可以很大胆很放心去做一些设计。

  新浪时尚:这次参加伦敦男装周是和智族GQ杂志合作的,那么是怎样的机缘促成了此次合作?

  郭子锋: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了,有一天我收到他们发的邮件,说想要和我合作。我感到非常惊喜,因为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之所以选择我,更多可能是因为MA毕业时的那场秀。

  新浪时尚:MA的那场秀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我们发现你本科毕业时候的作品风格和现在变化很大,所以你现在已经有自己的设计风格了吗,还是仍然在探索中?

  郭子锋:还在探索中,任何一个方向都有可能。因为品牌刚成立,需要创作一些可以吸引注意力的作品,但还要兼顾一些比较商业的东西,这样才可以成功。在创意和商业之间找到平衡点。

  新浪时尚:2014春夏系列的灵感来源?

  郭子锋:这一次的灵感来子外太空的能量传送,我做了很多这方面的研究,我也运用自己想象力,通过印花表现出来。配饰则是和韩国的一位设计师合作的。

  新浪时尚:那之后会继续参加伦敦男装周,还是回移师米兰或巴黎?

  郭子锋:这个不一定,还要看以后的发展。其实每个时装周的要求都很严。

  背景介绍:

  Kay KWOK,中文名郭子锋(KWOK Tsz Fung),华裔,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和伦敦时装学院(LCF)。他的设计水平在香港时就已崭露头角,曾获得香港时装协会的创意大奖(Hong Kong Fashion Association Creativity Award),也被WGSN提名为亚洲15大设计师(学生组)。机缘巧合使他来到LCF继续研读男装设计与工程,并以其新颖独到的设计被提名为LCF 2012年度系列大奖。同年,也是凭借此时装系列,他参加了第一个国际比赛——第20届Mittelmoda时尚大奖,艺压20个国家的26位新锐设计师,荣获冠军,成为了华裔设计师们的骄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