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不只在爱情 经典爱情电影珠宝的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7:56  《风尚志》

  导语:渴慕,传承,欲望,激情,专注,当你看一个正在戴珠宝的女人的面孔,你会读到种种不同的情绪,你会看到她在镜前不自觉做出自己最美的状态,以便和珠宝心意相通。

  1.预算不多,最值得拥有的珠宝永远是大牌基本款;

  2.珠宝不要成套佩戴,除非你想马上成熟10岁;

  3.珠宝类别之中,最需慎重的是耳环,戴不好人就会轻佻。

最值得拥有的珠宝永远是大牌基本款最值得拥有的珠宝永远是大牌基本款

  江湖传言浪子古龙写作时,必先更衣洗手,把指甲修得干干净净方动手,另一位作女林燕妮年轻时撰文要有粉红色的枕头在侧,还要将香水洒在粉红色的稿纸上,这些小小的仪式化行为,效果好似自我催眠,自己先相信如此一定写出好文字,写的时候就格外专注起来。生活里这样的道具也有,5英寸高跟鞋,超紧塑形内衣,25公分宽腰封,一件件让人倍感束缚,可除了形体上的改变,就是这种束缚感提醒女人她已不是呆头呆脑的丑小鸭,她是在人生舞台上熠熠生辉的白天鹅,她需要瞬间将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心理状态都调整成白天鹅的状态,心态上如此改变才能和身形上的变化相得益彰,这是所谓有气场,否则总像时装编辑穿了借来的样衣上街拍般不尴不尬。

  这种穿衣方式有效,却不够柔韧身体,或许韧和忍是有的,柔和舒适不够。可喜可贺的是还有珠宝,不像凤梨罐头一样很快过期,也不像紧身衣一样让你生理不适,珠宝是生活赐予女人的最好朋友,让你在浮华世界中游刃有余,同时拥有优质女生的心态和外形。

《朱莉与朱莉娅》《朱莉与朱莉娅》

  最初的渴望

  珠宝很多时候不是珠宝本身,是女人向往的生活。美丽因渴慕而生动,无论是戴上珠宝的一刻,还是想象自己戴上珠宝的时刻,女人会因被这种美好生活的光芒笼罩而迷人。

  《朱莉与朱莉娅》(Julie & Julia)中Julie的先生在她生日时送上一条珍珠项链,她激动得一把扯掉脖子上的假珠子欢天喜地换上新的,此后下厨时必戴,因为她的偶像Julia也有这么一条,烹调节目中一定出镜。似乎凭这一根项链,她们虽时空相隔却可更好地在厨房中交流红酒烩牛肉和去骨鸭肉。

《蒂芙尼的早餐》《蒂芙尼的早餐》

  《蒂芙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黑超挡住了Audrey Hepburn的眼睛,你看不到眼神,但你知道一个每天带着纸杯咖啡和可颂面包站在橱窗外喝咖啡的姑娘是如何渴慕Tiffany所代表的一切,那一刻她脖子上的假珠宝也随之熠熠生辉。

《穿Prada的恶魔》《穿Prada的恶魔》

  《穿Prada的恶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片头是一段Anne Hathaway和其她女孩早晨洗漱时的对比,穿白色纯棉底裤涂润唇膏的Hathaway脑中尚无佩戴珠宝的概念,别的女孩将耳环项链一一拈来在镜前左右端详,从各种角度品味一番。这些女孩佩戴心仪珠宝揽镜的甜蜜和随后拼命工作的模样,是都市女人彼此会心的秘密。

《如何嫁个百万富翁?》《如何嫁个百万富翁?》

  最后的爱情

  “法国人乐于为爱而死,他们喜欢决斗,但我喜欢一个活着的男人赠送昂贵的珠宝。” Marilyn Monroe在《如何嫁个百万富翁?》(How to Marry a Millionaire)中为“Tiffany's, Cartier, Black Star, Frost Gorham, Harry Winston”这些著名的钻石品牌高歌,她和Betty Grable还有Lauren Bacall佩戴珠宝的动作也是千娇百媚,各有所长。生活里有Richard Burton送给Elizabeth Taylor大颗珠宝的美谈,女人确实难以将珠宝与爱情区分。

  也有为激情舍弃珠宝的,《泰坦尼克号》(Titanic)中的富家女Kate Winslet,当Billy Zane为她献上 “海洋之心”时,她心里不过是想如何摆脱虚伪的生活。Kate自己戴上“海洋之心”在美人榻上向画家Leonardo展露迷人胴体时,美艳的蓝宝石和蓝眼睛相互映衬,却不能挽留伊人芳心,只可默默见她面对真爱时沉静诱惑的表情,有期待也有兴奋。

  钻戒是承诺载体。《律政俏佳人》(Legally Blonde)里Reese Witherspoon精心戴上铂金项链,把刻有自己的吊坠小心摆到胸前的一幕非常甜美。可期待钻戒的Reese发现这枚6克拉梨形戒指被套在一个上东区女孩Selma Blair手指上。Selma Blair时常将手优雅地放在颌下,还故意调整好角度以便让钻石的光芒最大限度地在人眼前晃动。透过戴珠宝时的种种细节,真是可以看出女人间的斗智斗勇的小伎俩,如将自己置身之外,这些茶杯中的波澜是让生活更有趣味的事情。

传承与庄严也是珠宝所带有的情感传承与庄严也是珠宝所带有的情感

  珠宝给予人的装饰,在形式,更在内容。只有渴望和爱情未免单薄,传承与庄严也是珠宝所带有的情感。《罗马假日》(Rome Holiday),贵为公主的Audrey Hepburn收敛了度假心态后,换上珠宝礼服,表情随之庄严,此时珠宝对她而言是生而应尽的义务象征。《似是故人来》(Sommersby),Jodie Foster每遇隆重场合,会小心翼翼从橱柜左边第二个抽屉拿出袜套一样的小袋子,再从袋中取出一枚红宝石胸针别在高领上。这枚胸针她家传了百年——当时美国建国也未百年,所以Jodie佩戴胸针时动作格外专注。

  渴慕,传承,欲望,激情,专注,当你看一个正在戴珠宝的女人的面孔,你会读到种种不同的情绪,你会看到她在镜前不自觉做出自己最美的状态,以便和珠宝心意相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