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慧眼识别“绿色珠宝家族四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56  时尚网

  导语:庞大的绿色宝石家族拥有诸多声名显赫的成员。和沙弗莱石放在一起如同同胞姐妹一般。在这个星光熠熠的大家庭中,我们怎么才能分清楚它们呢,让我们来慢慢细分这些姐妹花。

慧眼识别“绿色珠宝家族四姐妹”慧眼识别“绿色珠宝家族四姐妹”
祖母绿(Emeralde)祖母绿(Emeralde)

  ●祖母绿(Emeralde)

  祖母绿和沙弗莱石其实很容易区分的。首先,祖母绿的裂隙、杂质相对沙弗莱石要明显很多;其次,沙弗莱石有很强的亚金刚光泽和色散,火彩比祖母绿要强。祖母绿的颜色普遍更深,而且偏冷偏蓝。相比之下沙弗莱石的绿色会更偏黄绿色。

翠榴石(Uvarovite)翠榴石(Uvarovite)

  ●翠榴石(Uvarovite)

  沙弗莱石是铬钒钙铝榴石,翠榴石是钙铁榴石,两者虽然都是绿色,但是硬度、折射率和色散都存在大不同,区分它们的标志就是翠榴石通过放大镜观察有马尾丝状的包裹体,而这也是对没有任何经验的人来说最简单的一种区别方法。

橄榄石(Olivire)橄榄石(Olivire)

  ●橄榄石(Olivire)

  橄榄石是一种绿色带黄,类似橄榄色的宝石,其最大的特点是把切割的橄榄石放在放大镜下,石头底部会出现双重的阴影面,宝石界管这个叫“双影”,这点是沙弗莱石所不具备的。橄榄石的价格比沙弗莱石低很多,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绿碧玺(Verdelite)绿碧玺(Verdelite)

  ●绿碧玺(Verdelite)

  绿色碧玺颜色很多,包括浅绿到深绿、黄绿或棕绿。最好的是翠绿色,在欧洲和巴西曾被误认为祖母绿,目前只在巴西和马达加斯加产出,也属于珍稀彩宝,倘若真的不小心把绿碧玺当成沙弗莱石购入,你也不吃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