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高级珠宝亚洲风 诠释东方含蓄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9:07  羊城晚报

  导语:近日,珠宝皇帝卡地亚携200余件总价逾20亿人民币的全新高级珠宝亮相上海,为热火朝天的国内奢侈品市场再添了一把柴。单看那些数字已经令人心跳:20亿的总价、23.48克拉的粉钻戒指、71.57克拉的翡翠戒指、926颗钻石密镶48.15克拉的祖母绿项链。

 范冰冰佩戴卡地亚全新高级珠宝 范冰冰佩戴卡地亚全新高级珠宝

  每一件珠宝均属典藏级别,价值动辄千万甚至过亿,从选材到设计、做工都臻于完美,平常只出现在红地毯明星们的身上,如今一众嘉宾和媒体终于可以一饱眼福!

  这200多件全新高级珠宝在上海的盛大发布,可谓珠宝界的一桩盛事,再次证明了卡地亚等奢侈品巨头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期望。而我们最关心的是,这一系列高级珠宝充满了亚洲元素,可以说是专为亚洲女性而设计的。

  东方之美

  有别于以往的作品,全新的珠宝系列视角细腻,造型精巧别致、于简约风尚中蕴含着亚洲女性的精致与不俗品位。据品牌方介绍,亚洲女性体形较纤巧,更加偏好体积较小、风格柔美的珠宝。虽然我们现场所见,大部分珠宝比起我们平常所见的要更加硕大,但作为高级珠宝系列,自然是要更加隆重的效果,而清新柔和的线条则富有东方含蓄之美。

  近年来,高级珠宝越来越注重色泽的搭配,彩色宝石成为主角。在这一系列珠宝中,祖母绿、蓝宝石、红宝石等集结成型,斑驳的色彩交相辉映,惊艳指数达到五星。而以东方人钟爱的祖母绿搭配钻石和珍珠设计而成的项链,现场已经迷倒一众珠宝迷,那种透亮的莹绿,简直无可抗拒!

  情迷翡翠

  传统中,东方人最爱翡翠。虽然卡地亚的珠宝很早就用上了玉石作为材质,但近年来,鲜有以翡翠为主打的珠宝系列。

  如今,在亚洲风的吹拂下,翡翠系列珠宝终于隆重登场了!

  一枚卡地亚缅甸翡翠戒指极富纪念意义。这枚戒指的灵感源自20世纪30年代,卡地亚为美国著名女富豪、伍尔沃斯连锁店继承人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创作的翡翠戒指,但新作镶嵌了一枚稀世罕有的重达71.57克拉的特级翡翠,比前作更为震撼和惊艳!这一枚传世翡翠戒指,与此次特别为亚洲翡翠收藏爱好者们设计的翡翠珠宝珍品一起,体现了卡地亚在珠宝玉石材质挑选上的匠心。

  体积惊人的天然珍珠也频频出现在高级珠宝中,同样衬托出东方女性温婉的特质。

  迷人神话

  男人爱名表,女人爱珠宝。珠宝腕表,可谓一对双生花。全新的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中,珠宝腕表是一个重头戏。神秘东方可以是阿拉伯民间天方夜谭的故事主题,也可以是一则源于古老莫卧儿王朝的神话传奇,对卡地亚而言,则是一场由顶级高级珠宝腕表作品演绎的华美盛宴。这些蕴含着卡地亚工作坊500到1500小时精工细作的珍品,从兼具印度与阿拉伯风格的建筑中抽取不可思议的几何线条、如影似真的光影艺术及精美华丽的装饰图案、甚至幻化为具有宗教色彩的神魅动物,在精雕细刻后,别具东方韵味。

  在高级珠宝腕表成为国内消费投资热点的今天,适时推出亚洲风珍品,可谓是奢侈品牌的一个高招吧!(施沛霖)

卡地亚Mille et une heures de Cartier系列腕表卡地亚Mille et une heures de Cartier系列腕表
卡地亚Mille et une heures de Cartier系列腕表卡地亚Mille et une heures de Cartier系列腕表
卡地亚高级珠宝耳环:铂金、椭圆形切割钻石共重20.68克拉、钻石卡地亚高级珠宝耳环:铂金、椭圆形切割钻石共重20.68克拉、钻石
重达71.57克拉的特级翡翠稀世罕有重达71.57克拉的特级翡翠稀世罕有
卡地亚高级珠宝项链卡地亚高级珠宝项链

  卡地亚高级珠宝项链:铂金、欧泊40.67 克拉、梨形切割紫色蓝宝石10.39克拉、紫色蓝宝石10.22克拉、橙色蓝宝石2.50克拉、粉色蓝宝石5.43 克拉、钻石

梨形切割蓝宝石耳环体现品牌精妙工艺梨形切割蓝宝石耳环体现品牌精妙工艺
以椭圆形橙色蓝宝石3.83克拉、蓝宝石4.53克拉、黄色蓝宝石、天然珍珠等构成以椭圆形橙色蓝宝石3.83克拉、蓝宝石4.53克拉、黄色蓝宝石、天然珍珠等构成
 柔美的线条衬托亚洲女性的气质 柔美的线条衬托亚洲女性的气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