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买进家门就升值 坦桑石的4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0:16  时尚网
   导语:国际宝石圈的商人们都在交易什么?千万不要以为人人手里捧着的都是大钻石——钻石的价格已经很有规格,谁都知道行情,它太规范,太透明。买珠宝,与其总是欣赏设计,不如多花点工夫看那些让我们买进家门就升值的东西来得亲切。

贴近高级珠宝的新锐宝石坦桑石

   坦桑石,便是一种实实在在贴近高级珠宝的新锐宝石,也实实在在让每一个拥有它的人过足扮美瘾还升值的美妙感受。不过话又说回来,面对坦桑石和蓝宝石,又该如何选择?

产地唯一意味着什么产地唯一意味着什么

  产地唯一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产量少价格高。这方面的代表要算翡翠和沙弗莱石了。翡翠的价格一年N 变,“10 年前买块翡翠,10 年后换栋房子”,还不是因为产地唯一,为了寻找翡翠,缅甸的矿床几近枯竭。坦桑石跟翡翠的境况如此相近,它只是在踏着翡翠的脚印前行罢了。试想一下,这偌大的世界上目前只有区区20 平方公里的面积可以产出坦桑石,那么可供开采的量又能有多少呢?产量决定身价。

  Q:如果产地单一产量又少,岂不是很难买到吗?
  A:好东西肯定难买,其实很多大型珠宝展上都有商家销售,甚至有专门卖坦桑石裸石的展位。另外,例如Tiffany&Co.、Chaumet 等其他一线品牌也有坦桑石的高级珠宝。

大个头的幸福生活大个头的幸福生活

  大个头的幸福生活
  与蓝宝石不同的是,坦桑石的晶体特性让它很容易就出产很大块的宝石。这无疑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越大越值钱是众人皆知的道理,同样是高品质,肯定是大尺寸会带来日后的更大回报。

  Q:如果低价买进粗制的坦桑石,找靠谱地方进行2次切割,怎么样?
  A:首先,能切割的“靠谱地方”价格一点不便宜,另外,再次切割势必会消耗宝石的克拉数,行动之前一定要做好成本核算。折腾一番的结果如果不如直接买合格成品划算,就别折腾了。

高速蹿升“黑马股”高速蹿升“黑马股”

  高速蹿升“黑马股”
  就好像从群众演员直接迈进奥斯卡,坦桑石仗着产地唯一产量稀少这一无可比拟的优势,从被发现到现在仅仅44 年的短期,就在国际上将自己的价格翻了又翻。摆脱“我不是蓝宝石”的阴影,坦桑石用实力造就了“我就是我”的口号,在美国的价格已经升至与红宝石相仿。

  Q:大克拉肯定非常贵吧?岂不是反而很难下手?
  A:要看你买多大的,坦桑石只是容易出产很大克拉,不等于没小克拉的。而且越早下手价格越便宜,A 级的在每克拉几百美元左右,跟钻石祖母绿相比也不算“狠”贵,可也不便宜呢!

用另一种角度看“开采不规范”用另一种角度看“开采不规范”

  用另一种角度看“开采不规范”
  自从坦桑石被国际宝石界公认后,当地的开采事业混乱且如火如荼。当地无秩序乱挖,很多矿床被破坏,当地人没有成熟的加工技术,加工宝石达不到国际标准,外销无门只能内部消化,而我们所能看到的合格坦桑石,均为英国和印巴珠宝商用先进设备开采加工而成。开采的连锁反应是合格的宝石必然成本更高,千万不要被低价蛊惑,或许那刚巧就是走私的加工粗质的坦桑石。

  Q:既然是新晋就此优势,我有话说: 大克拉肯定非常贵吧?岂不是反而很难下手? 宝石,价格肯定没有老牌宝石那么有秩序吧?
  A:价格无序,才有更大“发挥空间”,况且,彩色宝石的价值判断不像钻石那么规范,恰恰在新生宝石还不成熟时候购入,未来的升值空间才会更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