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珐琅表:腕上好色“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9:27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有人说,古钟表不仅是一份怀旧情结,还是一件历史艺术品。而珐琅表则远远超出了作为钟表的价值,它凝结着制表匠的智慧和时代的艺术精华,其华贵优雅同时深具投资收藏价值,有很大市场潜力。

Hermès Cape Cod “Galloping H” 大明火珐琅彩绘手表
Hermès Cape Cod “Galloping H” 大明火珐琅彩绘手表

  仿照爱马仕“Galloping H” 丝巾珐琅彩绘表盘,黑色短吻鳄鱼皮表带。

  珐琅表以及珠宝表可以完美实现彩绘的梦,它们均拥有高超的绘画水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表盘与优雅设计的腕表造型,两者碰撞的结晶就是一件犹如自然创造的艺术品。

  近两年来各种运用珐琅技法的表大量出现─严格来说这是稍嫌吊诡的,真正采用珐琅烧制面盘或表壳的表其实不多,因为珐琅制作是项极繁复纤细的工艺。

  不论采用绘制或是掐丝填料的作法,从胎体制作、上料、烧制、多种色料釉料重复烧制,只要一丝细节疏忽就前功尽弃,因此从珐琅技法出现以后,大多运用在极顶级的器物上,因为它的高度艺术成就必须来自于长时间的工匠养成。而珐琅的最大好处,就是绝对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件作品,即使图案完全相同,色泽也有差异,就算色泽几乎一样,反光也会看出端倪。

Piaget Altiplano系列珐琅表 Piaget Altiplano系列珐琅表

  伯爵制430P手动上链超薄机械机芯,18K白金表壳镶嵌78颗美钻,微缩珐琅彩绘朵丽蝶兰图案面盘,银色巴顿指针。

Hermès cape cod quadrige珐琅表 Hermès cape cod quadrige珐琅表

  掐丝珐琅微绘表盘,灵感来自Hermes“Quadrige”方巾,18K白金表壳,黑色哑光短吻鳄鱼皮表带,H 1928自动上弦机芯。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蝴蝶系列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蝴蝶系列

  830P机械机芯,白金镶圆钻表壳,彩绘玻璃珐琅工艺表盘,鳄鱼皮表带,白金镶钻石表扣,限量8枚。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Extraordinary Hummingbirds手表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Extraordinary Hummingbirds手表

  白金镶嵌圆形钻石表壳,三维珐琅工艺表盘,白金镶钻表扣,830P机械机芯,每款限量8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