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新年派对 男士领结必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08  新浪时尚
    导语:有没有发觉每到圣诞或年终派对,特别多男士喜欢戴领带去参加派对。当然,如果场合上是注明了Black Tie Event的,那么你当然要戴领结和穿得正式隆重一点,正式的可以很考究。

  男士领结
  男士领结

  有没有发觉每到圣诞或年终派对,特别多男士喜欢戴领带去参加派对。当然,如果场合上是注明了Black Tie Event的,那么你当然要戴领结和穿得正式隆重一点,正式的可以很考究。

  电影片段   电影片段
新年派对男士领结必不可少 新年派对男士领结必不可少

  例如我记得念大学时的教授说正式的男士evening dress,从前的是加白色的马甲waistcoat,叫white pique。后来才有黑色的。而且有一个小秘诀,就是白色waistcoat是要配白色的领结。所以你看那些以世纪初作背景的欧美电影中,穿燕尾服的绅士们都是如此造型。

  Brad Pitt   Brad Pitt

  但在今天,出席一般活动,如此穿戴整齐似乎不太有机会。但白色领结仍有用武之地。正式白色领结通常是棉材质marcella。收藏一只白色领结以防不时之需是有必要的。但有一点意见。就是选择领结尺寸的大小。一般正式领结尺吋可以由12至14吋,但其实近年很多时尚大品牌推出的领结其实有点偏向大尺寸。

  最典型的风格就是Lanvin或Dolce &Gabbana的formal领结。巿面上一般买到的领结,尺寸可能有点偏小,配衣服会有一点小家子气。大尺寸比较有大气和有范儿。所以如果能力许可的话,投资一只男装高端品牌的领结,材质和刀功好,它値得投资。

  男士领结  绅士必备领结

  至于那个老问题,自己打或用预定扣?我的意见是,如果你懂得用手结直条长型Thistle Tie或蝙蝠翼般的Bat Wing Tie,那你就是一位很有穿衣学问的绅士,值得恭喜。但如果不懂、或没有时间,那自己结的pre-tied领结,也是现代绅士的福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