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皇室与珠宝的优雅邂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9:2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威廉和凯特大婚,一枚传承自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开启了皇室与珠宝之间延绵不断的话题。钻戒作为爱情和婚姻的重要代表物,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有着非常优美的传说,有人相信爱神丘比特的箭尖是钻石做成的,因此才有征服爱的神奇力量。

皇室与珠宝的优雅邂逅 皇室与珠宝的优雅邂逅
蓝宝石订婚戒指蓝宝石订婚戒指

  威廉和凯特大婚,一枚传承自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开启了皇室与珠宝之间延绵不断的话题。钻戒作为爱情和婚姻的重要代表物,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有着非常优美的传说,有人相信爱神丘比特的箭尖是钻石做成的,因此才有征服爱的神奇力量。而皇室与钻戒的第一次邂逅,恐怕要追溯到1477年,奥地利的马克西米连送给法国勃艮第玛丽公主一只特别定做的钻戒作为定情信物,从此拉开了皇室与珠宝间的不解之缘。

  世界第一枚钻戒见证欧洲王室世纪情缘

 世界第一枚钻戒见证欧洲王室世纪情缘 世界第一枚钻戒见证欧洲王室世纪情缘

  据史志记载,钻戒第一次作为定情信物是在1477年。奥地利的大公爵马克西米连爱上了法国的玛丽公主,但因为玛丽公主太漂亮了,追求者云集,为了得到公主的爱,马克西米连召集了众多的谋士出谋划策,准备打一场持久的爱情攻坚战。最后有人提议,以钻石的坚定代表自己的情愫送给公主。于是,马克西米连就在一封情书中写道:“定亲之日,必当戴上钻石为饰的指环。”结果,当他把象征爱情的钻戒轻轻地戴在玛丽公主左手的无名指时,玛丽公主果然答应了,开创了赠送钻戒订婚的传统,钻戒自此便成为情侣们格外珍视的爱情信物。作为第一个戴着钻戒结婚的玛丽公主,其婚后的幸福生活,几百年来一直为世人所羡慕,成为史上最幸福的女人的代表。

  做到极致爱钻如命的俄女皇

做到极致爱钻如命的俄女皇做到极致爱钻如命的俄女皇

  如果说每个女人都爱钻石,那么最爱钻石的女人则非叶卡捷琳娜二世莫属。如果说每天换一件新衣服是每个女人的梦想,那么叶卡捷琳娜二世的梦想就是用钻石装饰整个宫殿甚至自己身边的一切。她看到自己常用的一本17世纪的《圣经》银质封面闪着平凡的光,就找来工匠给它镶嵌上3017颗钻石,《圣经》即刻光芒四射。她的情人深知女皇痴迷钻石,为了讨好她,费尽心机买到那颗被誉为世界第三大钻石的“奥尔洛夫钻”。这颗钻石曾经是古印度神庙中神像的眼睛,重约189.62克拉,欣喜若狂的女皇后来把它镶嵌在象征王权的权杖顶端。

  始终如一维多利亚女王最爱珠宝胸针

始终如一维多利亚女王最爱珠宝胸针始终如一维多利亚女王最爱珠宝胸针
女王一直佩戴着这枚胸针女王一直佩戴着这枚胸针

  维多利亚女王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繁荣富裕的19世纪,维多利亚女王为了满足自己对收藏和欣赏珠宝的要求,提携了众多品牌的珠宝巨匠,也带动了诸多珠宝品牌的发展。女王曾经出巨资向宫廷珠宝商Garrard购买首饰,Chaumet也曾以其奢侈华贵的珠宝征服了维多利亚女王……虽然已经拥有无数稀有的世间珍宝,但维多利亚女王却在自己的日记中坦言她最心爱最珍藏的还是爱人Albert王子赠与她的那枚巨大的蓝宝石胸针。这枚胸针是1840年Albert送给新娘维多利亚女王的结婚礼物,女王一直佩戴着这枚胸针,感觉就像爱人始终陪伴在身边一般。

  非凡品位印度君王对珠宝的痴情迷恋

 非凡品位印度君王对珠宝的痴情迷恋 非凡品位印度君王对珠宝的痴情迷恋
Patiala项链一定会名列前茅Patiala项链一定会名列前茅

  如果把有史以来人类所打造的最令人惊叹的项链列一个排行榜的话,那么,帕蒂亚拉王拥有的出自卡地亚(微博)的Patiala项链一定会名列前茅。当年,帕蒂亚拉王找到卡地亚要求订制一款能彰显他皇权至尊奢华气势的巨型项链。Patiala项链成品制作完毕后帕蒂亚拉王颇为满意,项链上共镶有2930颗钻石,总重962.25克拉,钻石吊坠镶嵌的则是一颗重达234.69克拉的巨型黄钻,值得一提的是这颗黄钻可是世界排名第七大钻石。有人说能拥有Patiala一定是全世界女人的梦想,但我却觉得它与帕蒂亚拉王的胸膛最为相衬。这个出自神秘东方的印度君主不仅拥有世人艳羡的财富,更让人叹服的是他对珠宝的痴情迷恋和独到品位。(肖蓉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