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神圣or邪恶 盘点那些经典的蛇形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07:58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语:蛇在不同的文化中有不同的寓意,某些文化认为蛇是神圣之物,然而在一些其他文化中,蛇又被认为是邪恶的。但是在珠宝界,蛇也是设计师灵感的源泉,蛇蜿蜒的躯体也是对女性魅力的极致演绎。

  自人类迈向文明时代开始,蛇就成为了无穷无尽的灵感源泉,拥有强烈的神话意味。《神话字典》这样描述:“它具有性流派和对立性,同时拥有男性特质和女性特质,自身像是一对双胞胎一样,好似那些具有创造力的神灵第一次显灵时,总是以宇宙中的蛇的形象出现。

Boucheron Adam BraceletBoucheron Adam Bracelet
BulgariBulgari
Boucheron Bag Serpent

  Boucheron Bag Serpent当然蛇的存在并不仅仅在于其象征意义。由于它们十分灵活,形状多变,他们一直是珠宝界不断展现的最受欢迎的自然主题之一。尽管今天,你可能不会接触到像金匠 Fouquet 那样杰出的作品。他以画家 Mucha (穆夏)的作品为灵感,为著名的女演员 Sarah Bernhardt (莎拉-伯恩哈特)设计的至手肘全部以蛇为主题的珠宝,至今仍旧是真正的艺术杰作。至少,从1940年开始, Bulgari(宝格丽) 开始制作以蛇作为主题的手表、手镯、螺旋项链以来,蛇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的设计主题。

Percossi PapiPercossi Papi
Carlo Luca Della QuerciaCarlo Luca Della Quercia

 

DamianiDamiani

 

  Staurino 的手镯十分风格化,而 Boucheron 的手镯却充满了繁多的修饰,并镶嵌了许多宝石。 Erica Anenberg 让蛇变成了一个双圆环, Damiani(德米亚尼) 则是长长的镶嵌满钻石的螺旋造型。这些以蛇尾主题的珠宝充满时尚气息又颇具趣味性。

StaurinoStaurino
Erica AnenbergErica Anenberg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