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珠宝首饰也玩“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8:01  信息时报
    导语:再漂亮的衣服,没有了首饰的衬托,也会暗淡无光;五一临近,该戴什么样的首饰点亮假期的美好心情呢?资深时尚顾问认为,近期随着《泰坦尼克号》的再度来袭,女主角Rose的“海洋之心”在珠宝界掀起了一股复古风潮。

珠宝首饰也玩“穿越” 珠宝首饰也玩“穿越”
在古典中探寻新意在古典中探寻新意

  不过,今年春夏的珠宝首饰并非一味“寻古”,设计上并不拘泥于某种贵金属或某种宝石,而是描绘出穿越时空的珠宝本质,不拘一格的色彩碰撞和材质混搭,在古典中探寻新意,在不同文化中寻找激情,大玩“穿越”时空。

  

  材质组合 天马行空   材质组合 天马行空

  今年,材料的多样性也被凸现出来,非贵金属和新型材料的探索大大开拓了设计师们的思路。设计师们利用新开发的材料结合新的技术,通过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再一次为珠宝界注入新的“血液”。除了近几年大热的变色金属——钛金之外,黄铜、合金等一系列新金属越来越热门。这些金属资源丰富,又容易塑形,深得设计师们的喜爱。对于想要经常翻新首饰的“时尚女王”来说,多材质组合的首饰能让你成为最闪亮的明星。

  新金属与多材质的组合,趣味无穷。因为不再受到贵金属的价格影响,设计师们反而能在新金属的设计上使用更多新的材质,做出来的混搭效果趣味十足,这样的金属设计,一反过去严肃传统的外表,变得活泼俏皮起来。看似随性的混搭,于细节中表现挑战超越时空的接纳。

  

  建筑造型 奢华范儿   建筑造型 奢华范儿

  建筑形式被频繁运用到首饰设计中,将建筑与首饰的内在规律打通,这种形式上的突破使得今年的首饰呈现出更多的面貌。如以罗马式建筑为题材的首饰,将罗马建筑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完整而细致地展现出来,用艺术的语言对建筑重新加以阐述,通过对建筑的再创造展示对时尚独特的见解。

  丰富的建筑造型使得珠宝的表达方式更加丰富、形态更加立体。其中变化明显的是,更强调了金属的雕塑感,浮雕的华丽感,立体雕刻的现代感,精工细作,不再粗糙,不再廉价,即使不是贵金属,依然能打造出奢华范儿。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