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蒂芙尼发布殿堂级设计师Elsa Peretti珠宝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43  新浪时尚

  Tiffany & Co.蒂芙尼艾尔莎•柏瑞蒂(Elsa Peretti)全系列珠宝于2012年5月倾情亮相中国,作为享誉世界的殿堂级珠宝设计师,艾尔莎•柏瑞蒂不仅创制了对时尚领域产生深远影响的珠宝作品,而且为设计领域作出了恒久贡献。

殿堂级珠宝设计师艾尔莎•柏瑞蒂殿堂级珠宝设计师艾尔莎•柏瑞蒂

  艾尔莎•柏瑞蒂是一位真正拥有想象力的设计师,她创造了全新的奢华设计,于自然清新的外形上呈现出利落感性的线条与优雅简约的风格。“风格即是简约。”这一理念引领她一生的创作,也是她杰出设计生涯的基石。

  每一款设计背后的灵感都赋予作品更多魅力,透露出她对艺术、手工艺和自然世界的热爱。Open Heart是艾尔莎•柏瑞蒂著名的设计作品之一,这一原创珠宝设计历久弥新,并完美阐释了她的经典名言——“优美的线条与形状即是永恒。”若将Open Heart吊坠悬饰于纯银项链或丝绳之上,它优雅灵动,令人目醉神迷。这一设计的精髓所在恰是其毫无矫揉造作的成熟魅力。

艾尔莎•柏瑞蒂认为优美的线条与形状即是永恒艾尔莎•柏瑞蒂认为优美的线条与形状即是永恒

  Diamonds by the Yard®系列一经推出便被视为革新之作。柏瑞蒂希望钻石更富现代感,更易于佩戴。她将精致流畅的项链与包镶镶嵌的钻石巧妙搭配,赋予钻石项链以全新定义,并永远改变了钻石在时尚领域中所扮演的角色。正是她令这些璀璨美钻呈现出从未有过的全新风格与成熟魅力。全球女性都倾慕于此款耀目钻石项链的灵动神采,或单链佩戴,或层叠搭配,日夜之间,流光溢彩。

  她创作的另一经典设计便是Bottle吊坠。这一瓶形吊坠既可容纳花朵,又珍藏了她早年游历意大利菲诺港的美好回忆。在那里,她与身着明丽绸服、手执栀子花的女士们一道乐享生活之美。

  艾尔莎•柏瑞蒂的其它经典设计还包括了风格大胆、外廓优雅的Bone系列手镯,灵感源自她在孩提时代偶然拾得的一块令她无比着迷的骨头;线条流畅、触感宜人的Bean®系列,令人自然想到寓意生命起源的种子;Teardrop系列则捕捉到泪滴所蕴含的至深情愫与美感;而西班牙一位弗拉明戈舞者佩戴的耳环便启发了Sevillana™系列的诞生。

  与柏瑞蒂精诚合作的超凡工匠们将她的设计手工打造成蒂芙尼的珠宝珍品。工匠们采用纯银、18k金、铂金、涂漆与雕刻宝石,搭配以绚丽宝石凸显其珠宝作品的感性线条和雕塑质感。金属与宝石交相辉映,展示出柏瑞蒂于自然形态中抽离出本真精华的独特才华。

  如其珠宝设计一般,艾尔莎•柏瑞蒂的家居设计同样兼具风格美感与功能特性。Thumbprint系列的碗具采用了手工吹制的威尼斯玻璃或者纯银材质,并匠心独具地在碗的边缘做出凹槽设计,便于用拇指握牢。手感宜人这一特质同样体现在Bone系列烛台、Bean®系列相框以及闪闪发光的水晶或纯银Heart盒子之上。

  艾尔莎•柏瑞蒂最早期的珠宝设计成为那个时代多位伟大时装设计师秀场时装的完美点缀。其后,她受到蒂芙尼公司的垂青,加入蒂芙尼的首个珠宝系列于1974年面世。自那时起,她设计的珠宝和其它作品绽放出历久弥新的永恒之美,成为蒂芙尼设计美学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吸引着全世界女性的忠实倾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