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中式写意设计 奢华珠宝东方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18  来源:芭莎珠宝

  导语:中国画的绘画风格以写意为理想,甚至仅用一种色彩,通过浓淡粗细的变化便能表现出淡然无极的东方审美哲学。而中国画的美,被运用于珠宝设计中,在精美的同时,更是充满东方韵味,各珠宝品牌对于东方文化的发掘和演绎造就了诸多独特的东方审美趣味的佳作。

Léon Hatot牡丹颈链Léon Hatot牡丹颈链

  宝石绘就工笔花卉

  似锦繁花是中国画里的一个传统主题,同样常常为高级珠宝所借鉴,而中国画中特有的牡丹和荷花,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完满美好的象征,Léon Hatot 的牡丹颈链借鉴工笔牡丹画法,模仿自然主义的绘画技巧,细致刻画繁复柔美花瓣的每一处轮廓,极尽工细,以白金镶嵌钻石、蓝宝石、粉红蓝宝石,烂漫花瓣层层叠叠,绽放盛世的繁华和富丽。而Anna Hu的红荷项链,则明显受到来自于张大千名作《红荷》的影响,以钛金属镶嵌浅粉到浓粉色钻石、白色及银灰色钻石、祖母绿、沙弗莱石、红宝石等各种珍稀宝石,仿若张大千笔下的写意美图,清丽典雅,卓然高洁。

Graff Scroll系列项链Graff Scroll系列项链

  彩宝穿起东方情怀

  Graff的 Scroll系列珠宝,设计灵感源自中式画卷,回旋式的线条令人眼前浮现出红袖添香夜读书时环佩叮当声中徐徐展开的画轴,文人的书卷气在瑰丽的钻石、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中若隐若现。画卷陈年,终会泛黄干裂,但这纯美闪耀的宝石间,定格的不仅是画卷的线条,还有一份对东方的向往和迷恋。

Baerjewels Chinese Ink系列戒指Baerjewels Chinese Ink系列戒指

  中式禅意渗透珠宝

  自1978年踏上香港土地至今30余年,Baer夫妇在东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不断寻找珠宝创作灵感,Chinese Ink系列珠宝让人把玩摩挲间,向内心行走。粗糙而写意的纹理恰似北宋米友仁的《云山图》,笔墨在生宣上晕染开的近水远山,如果不是中国绘画的水墨笔触拨动了Peter Baer的心弦,又怎会将墨翠以这样独特的方式切割镶嵌?白金的边框如同展开的卷轴,写意画卷铺陈其间,墨翠的纹理如梦似幻,仿若轻云出没群峰之中,树木只留下恍惚的剪影,在薄雾中细语。

Lan珠宝“上善若水”主题作品Lan珠宝“上善若水”主题作品

  中国水墨的形神演绎

  Lan珠宝的这枚胸针更为典型地演绎了中国水墨画的形与神,不是用毛笔和宣纸诠释天地阴阳,而是用起钉镶和爪镶工艺将黑色和白色钻石错落有致地排列,贵金属底托由黑金和白金组成,缠绕交错,如同东方哲学中的五行交替,虚实相生。中国水墨画的恬静、平和、圆转在这件珠宝中得到了最生动的诠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