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奢华经典 蒂芙尼传奇设计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9:3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蒂芙尼不只是梦想婚戒的代名词,那一抹优雅的绿色背后典藏着无数经典设计,今天就为你盘点蒂芙尼历史上最杰出的珠宝设计作品。

安妮皇后的蒂芙尼蕾丝发饰安妮皇后的蒂芙尼蕾丝发饰

  安妮皇后的蒂芙尼蕾丝发饰

  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Louis Comfort Tiffany)的自然主义设计风格源自他漫步乡间时所领略到的壮丽景致。他巧妙运用多种混合金属、珐琅和宝石,营造出与其印象派画作着色如出一辙的柔和色调,完美捕捉并诠释出迷人景致的美丽风韵。他为安妮皇后设计的蕾丝发饰(创作于1904年)由蛋白石、翠榴石、珐琅、银和铜等多种材质精心打造而成。

法国皇室珠宝收藏的一枚胸针法国皇室珠宝收藏的一枚胸针

  来自法国皇室珠宝收藏的一枚胸针

  这枚瑰丽非凡的胸针是法国珠宝匠阿尔弗雷德-巴思德(Alfred Bapst)专为拿破仑三世(1808–1873)的妻子欧仁尼皇后(Empress Eugénie)(1826–1920)所设计。蒂芙尼于1887年购得了包括这枚胸针在内的众多极富盛名的法国皇室珠宝,此举令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当之无愧地享负“钻石之王”的至高声望。胸针的环形镶边上嵌以渐变式璀璨钻石,中央由18k黄金镶嵌一颗祖母绿宝石,另有两颗纯美珍珠分别悬垂于两瓣钻石花叶之下,华美而灵动。

Charles Lewis Tiffany浮雕玛瑙贝胸针Charles Lewis Tiffany浮雕玛瑙贝胸针

  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浮雕玛瑙贝胸针

  这款工艺精致超凡的胸针生动地描绘了蒂芙尼创始人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的肖像,其灵感源于一幅1897年在他85岁生日上拍摄的照片。人像浮雕图案采用天然贝壳进行独立雕刻,然后与玛瑙制成的背景细致粘合,并饰以椭圆形18k黄金镶4颗珍贵蓝宝石的边框,每颗蓝宝石的侧面均镶嵌两枚玫瑰形切割钻石。

法国皇室珠宝钻石胸针法国皇室珠宝钻石胸针

  法国皇室珠宝钻石胸针

  以上图片中所展示的璀璨钻石珠宝是专为拿破仑三世(1808–1873)的妻子欧仁尼皇后(Empress Eugénie)(1826–1920)所设计打造的。Tiffany & Co。蒂芙尼于1887年的法国皇室珠宝拍卖会上购得了这些华丽臻美的杰作。随后,蒂芙尼将其中一枚优雅迷人的钻石胸针销售给声名显赫的金融家约翰-皮尔庞特-摩根(J. Pierpont Morgan) 。摩根先生将此款臻宝当作圣诞礼物赠送给自己的一位亲密朋友兼商业合伙人的夫人莎拉-埃格尔斯顿(Sarah Eglesto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