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荟萃各国烹饪精华的美味蘑菇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21:09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装璜典雅的Giovanni’s意大利餐厅
装璜典雅的Giovanni’s意大利餐厅

  导语:梅雨季节,潮湿闷热,只有空调房才会舒服一点,这个时候有什么能把你从舒适的空调房里拖出来吗?你可能有所不知,这个季节也是盛产美味菌菇的时节,尤其是野生菌。

  这并不是指英国农贸市场里售价1,000英磅,昂贵而稀有的欧洲黑松露,而是创意无限的野山菌磨菇宴。虽然少有人知,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成为时尚的“菌菇美食学”。因此,离开空调房,出去品尝充满奇思妙想的蘑菇宴,实在是一件有趣的美事。此席蘑菇宴由上海虹桥喜来登酒店主厨Daniel创意设计,在世界范围内喜来登集团各家酒店均有供应。

  我们的品尝之旅,始于一系列精选磨菇佳肴菜品,由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和意大利的三位大厨制作。他们每人用新采摘的磨菇制作一款独具风格的“创新菜”。在虹桥喜来登酒店27楼装璜典雅的Giovanni’s意大利餐厅,在主厨Simonetta Garelli招待下,我们品尝到了蘑菇制成的各国风味佳肴。

  尽管餐厅的壮观景象被雨夜冲刷得些许逊色,而意式打扮的侍者,谦逊端庄,却令我们感觉宾至如归。先上来的是一瓶冰过的加洲老藤夏敦埃酒,和新鲜出炉的面包,配以初榨橄榄油和香醋。味蕾即刻兴奋起来。旋即,开胃菜变戏法般的端上来,日式版本的磨菇菜,配了一点菠菜和鲣汁。鲣汁是日本很流行的以鱼类做味底的开胃调味汁。与我此前想像中的一大碗磨菇非常不同,因为我很快发现这种桔色、肉感、漏斗状磨菇,有果香和轻柔的胡椒味。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野生磨菇之一。作为典型的日式开胃菜,这一组合小巧精致,确是令人胃口大开。

用新采摘的磨菇制作一款独具风格的“创新菜”
用新采摘的磨菇制作一款独具风格的“创新菜”
蘑菇制成的各国风味佳肴
蘑菇制成的各国风味佳肴

  紧接着,另一款轻柔精巧的磨菇菜来自酒店Emerald Garden中餐厅。这款变调是中国黑松露注入一小块精致的双面煎鸡肉。中国黑松露不同于昂贵的欧洲黑块菌松露。但是,中国黑松露同样肉感且香味绵长。它有时被称为喜马拉雅块菌,多数中国黑块菌来自中国西南地区。小盅热汤是不错的陪衬,可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道菜了。

  我正盼望着烤磨菇串,欣然发现一碟传统意式煎烤牛腰嫩肉不期而至。肉质极好,是谷物喂养的澳洲牛肉,配以新鲜而香气四溢的迷迭香叶。尽管我的注意力全在牛排上,一旁的磨菇变调呈馅饼状,很像法式洛林糕,主要成份不是干酪和腌肉,却是磨菇。

  我没有太过拘束,拿了一个干净盘子来到厨房,特地赞美了主厨Simonetta,跟她聊起意大利传统而有激情的腌咸肉,被他们称为“不可抗拒的美味”,她骄傲的向我们展示了Gelato Ai Funghi Porcini, 叫做牛肝菌冰激淋。如果可以解释“菌菇美食学”,这款甜品即是佐证。牛肝菌在意式菜肴中很流行,然而我却从未尝试过用它做的冰激淋。这种创意混搭效果不错,因为冰激淋质感奶滑而多坚果,酵母独特的香味与白兰地樱桃的甜味相互融合,我的同事也不由得竖起母指大赞这款美妙的甜品。

  作为意式版本的完美结局,结束此番品鉴时,我喝了杯意大利浓咖啡。并感激虹桥喜来登酒店能在世博会期间热情地为来自各地的宾客提供享誉世界的磨菇宴。

  服务:非常好 

  菜品:非常好

  环境:很好

  人均:200- 300 元

  地址:上海宏泉喜来登大酒店内,上海遵义南路5号

  电话:86 21 62758888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