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The Cut刃扒房 点缀东方元素的西式扒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2:00  TimeOut

  导语:这是个地地道道的中西混合范儿!尝鲜或是素食主义,西餐搭配中式汤饮,饕餮美食让你享之不尽。最后再来个名字怪异有趣的甜点,绝对是美餐一顿!

  华彬费尔蒙酒店开业这么长时间,亚洲餐厅Lunar开业后,一直没有什么餐饮新动作,如今总算是盼来了香槟吧和扒房的一起正式开门迎客。这个叫“刃”的扒房听起来颇有武士道精神,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日本餐厅。不过,处处点缀的东方元素,也算是对名字的回应吧。入座后,被笼罩在一片玫瑰金的色调中,与美式扒房通常采用的男性风格的厚重也大为不同。

  与扒房相连的香槟吧,可以作为饮用餐前酒的地方,主打香槟也提供其他葡萄酒、烈酒、鸡尾酒,这份酒单与扒房通用。能见到价格不菲的库克罗曼尼钻石香槟1998年,和唐培里侬奥诺斯科香槟1975年这样的珍藏佳酿。特制鸡尾酒很引人注目,推荐清香宜人的柠檬草马天尼(68元),而伏特加+清酒+黄瓜汁的武士之刀(68元)则很应景。

  如果说餐前酒中规中矩的话,餐前面包倒是个大惊喜。被包裹得像婴儿一般的面包,伴随着一种熟悉的香味一起上来,吃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土豆味!这种口味实在少见,而且新鲜出炉的热腾腾软乎乎的面包芯,美味啊!

  菜单除了扒房一定会有的牛扒和扒海鲜,还有精选自各地的菜肴,不仅仅是西餐,泰式的椰香咖喱蟹汤(80元)和中式的北京鸭汤(80元)都可以见到,推荐意大利火腿鲜贝(135元),本以为是以火腿为主,却是两块大大的香煎带子,因为是鲜带子,腥味并不重,口感柔嫩,配上甜酸的无花果香醋,和煎成焦香的火腿碎,即使搭配了清爽的水菜和新鲜生菜,还是很饕餮的前菜,仿佛一上来就直奔主题。

  牛扒都是来自澳洲分畜牧饲养200天和谷饲6-7级,可选择性不算很多,菲力和西冷都有10盎司和7盎司可选,对于一男一女的搭配来说,最好是选10盎司的西冷(358元)或者谷饲的牛眼(638元)分享,这样还可以搭配一些扒海鲜。龙虾(180元)、虎虾(80元)和白扇贝(75元)都是按只售卖,个头也不大,通通尝一遍也可以。

  对牛肉没有兴趣的,主厨推荐中能见到不少特别的菜品,比如茶熏黄鱼(275元),搭配的是茴香及金橘酱、荷兰豆、香橙汁;南瓜与香草意式馄饨不仅口味特别,还是适合素食者的菜品。菜单上的素食是菜品后面带“v”标志的,还有很多菜品后面标有一枚小小的绿叶,表示是推荐的营养均衡的健康膳食。

  甜品单的名称都起得很特别,比如榛子巧克力脆饼佐野生树莓汁叫“颓废”(78元),而提拉米苏则是“无忧”(58元),还有一定讨女士欢迎的巧克力浓汤配荔枝冰霜的“贵妃笑”(78元)。最适合夏天的,还是名字平平的“普洱冻”(58元),普洱奶茶冻配上清爽苹果冰霜,这样的味道搭配应该很多人都没尝试过。文/Cancan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东里8号华彬费尔蒙酒店2层(8511 7777转),人均消费40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