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式下午茶基本礼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2:56  新浪时尚

  导语:英国人对茶品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与尊重,因此在喝下午茶过程难免流露出严谨的态度。

正统英式维多利亚下午茶需要注意礼仪
正统英式维多利亚下午茶需要注意礼仪

  1、喝下午茶的最正统时间是下午四点钟(就是一般俗称的Low Tea)

  2、在维多利亚时代,男士是着燕尾服,女士则着长袍。现在每年在白金汉宫的正式下午茶会,男性来宾则仍着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伞;女性则穿白天洋装,且一定要戴帽子。

  3、通常是由女主人着正式服装亲自为客人服务。非不得以…才请女佣协助以表示对来宾的尊重。

  4、一般来讲,下午茶的专用茶 为大吉岭与伯爵茶、火药绿茶、或锡兰茶传统口味纯味茶,若是喝奶茶,则是先加牛奶再加茶。

  5、正统的英式下午茶的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开回吃。至于Scone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吃完一口、再涂下一口。

  6、点心食用礼仪。由淡而重由咸而甜。茶点的食用顺序应该遵从味道由淡而重,由咸而甜的法则。先尝尝带点咸味的三明治,让味蕾慢慢品出食物的真味,再啜饮几口芬芳四溢的红茶。接下来是涂抹上果酱或奶油的英式松饼,让些许的甜味在口腔中慢慢散发,最后才由甜腻厚实的水果塔,带领你亲自品尝下午茶点的最高潮。

  7、严谨的态度。这是一种绅士淑女风范的礼仪,最重要是当时因茶几乎仰赖中国的输入,英国人对茶品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与尊重,因此在喝下午茶过程难免流露出严谨的态度。甚至,为了预防茶叶被偷,还有一种上了锁的茶柜,每当下午茶时间到了,才委由女佣取钥匙开柜取茶。

  8、品赏精致的茶器。维多莉亚下午茶是一门综合得艺术,简朴却不寒酸,华丽却不庸俗…虽然喝茶得时间与吃得东西(指纯英式点心)是正统英式下午茶最重要得一环,但是少了好得茶品、瓷器、音乐、甚至好心情,则喝下午茶就显得美中不足了。(来源:百度知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