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尝越入迷的英式点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4:01  新浪时尚

  导语:午间耀眼的阳光晃在微闭的眼帘上,让人一阵恍惚,仿佛神游在微波涟涟的泰晤士河边不愿醒来。此时一个英俊的绅士,弯腰鞠躬邀请你赏脸参加他的午餐会,多层的点心,口感柔和的红茶,味道由轻到重,就好像你与他的距离,开始慢慢走近。

  英国茶点最常见的有苏格兰奶油饼干、维多利亚松糕、松饼。著名的英国西南部的奶茶还包括特殊的烤饼,与当地独有的奶油外加果酱。由于松饼需要趁热吃才能吃出口感以及香味,需要首先品尝。 通常顺序按照口味区分:由淡而重,由咸而甜。因此取用时从底层逐渐往上取用,先吃最底层容易饱腹的三明治和松饼,然后是第二层的蛋糕等甜点。最后才是第三层的水果饼干等小点。下午茶讲究的是轻松的家庭风格,所以用手而不是用刀叉取点心仍是至今的传统。

三明治
三明治

  三明治

  曾经在英国有个酷爱玩纸牌的人,他整天沉溺于纸牌游戏中废寝忘食,他的仆人们为了能让他好好吃上东西,将一些菜肴、鸡蛋和腊肠夹在两片面包之间,让他边玩牌边吃饭,于是这种叫三明治的东西被英国人继承了下来。

松饼
松饼

  英国松饼

  英国松饼是一种来自苏格兰的食物,它由小麦、大麦或麦片制成,经烘培制作完成。而且它还有一个别名叫司康,名字与一块有长久历史的皇室加冕石同样,人们这么称呼它,是希望能够得到皇族的庇护。

蛋糕
蛋糕

  蛋糕

  正统的英式下午茶的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

水果塔
水果塔

  水果塔

  三层点心瓷盘,由下往上开回吃。第三层水果塔,奶酪牛角包、布丁、咖啡巧克力慕司等。水果塔是著名的英式茶点,充满麦香原味的酥脆质感水果鲜嫩可口。(部分文字来自:风尚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