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赛马 世界级产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44  新浪时尚

  导语:英国的赛马和育马受到全世界的景仰。英国的赛马之所以能在国际范围内不断吸引人们和纯种马匹积极参与的魅力所在。

赛马是英国文化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赛马是英国文化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一个世界级的产业

  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英国赛马业已发展成为英国国家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它对农业及畜牧业的发展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生物工程学科,兽医学及围绕着赛马业的各项学科和技术都获得令世人瞩目的突破和进展。

  在社会文化发展领域中,赛马业已从传统贵族参与转变为社会各阶层,男女老少,全民参与的文明娱乐亦大众社会活动。或许,它也是最具代表性,保留了绅士风范,高雅特征的大众娱乐活动,它是英国文化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世界级产业

  除了英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方可以夸口拥有如此多样的、富有挑战性的赛事,提供独特的现代纯种马检测以及举办像德比(Derby)和国家大赛(Grand National)这样高水平的世界著名大赛。所有这些都应归功于英国所拥有的最好的训练设施、训马师、骑手和马匹专家。正因为拥有这些要素以及大量可选择的高品质的英纯种马,国际上才有那么多马主和育马者顺理成章地选择英国作为他们的动作基地。

国王的运动
国王的运动

  辉煌的历史

  英国是英纯种马的发源地。十七世纪,国王查理二世是第一个支持赛马运动的国王,而且可能也是 他命名这项运动为“国王的运动”。为了比赛的需要,英国的育种者通过引进大量精选的东方种公马以提高赛马的速度和耐力。其中三匹种公马被公认为是英纯血马的祖先。

  所有的现代英纯血马都可以追溯到三匹外来种马的血统 拜耳利-特克(Byerley Turk)达利-阿拉伯(Darley Arabian)和高德芬-阿拉伯(Godolphin Arabian)。

  早年流行一种“对抗赛”制,预赛采用每两匹马跑一段约4英里(或再多一点)的距离决以胜负,冠军再由最快的三匹马争夺。一七九一年威热比斯(Weatherbys)公司首次出版了《种马全书》,用于登记英纯血马的系谱。

  大约200年前,针对三岁马的5项传统赛事就已经制定出来了,至今仍在沿用。它们是:1000几尼斯(1000Guineas,仅限母马),2000几尼斯(2000Guineas,公母马均可参赛),奥克斯(Oaks,仅限母马),德比(Derby,公母马均可参加)以及其中最古老的圣·里基尔(St.Leger,公母马均可参赛)。上述赛事也为世界上著名传统大赛。

  赛马中表现出的平等

  英国赛马业马主们的组成部分特别广泛,从英国女王,女王母亲,及其它王公贵族们,欧洲和中东的皇室人员:(如迪拜皇族默罕莫德王子等等,到商人和商社,个人和社会团体,到运动员如欧文,福勒,麦克马纳曼到普通居民都可以自主辛迪加(如办公室同事3-50人共同拥有)。

  不管谁是马主,在赢马取胜时机会是平等的,这是参与赛马当马主的魅力所在。

  59个各具特色的赛场

  遍布英国的59个各具特色的赛马场迎合了众多不同品位的赛马爱好者以及马匹的需要。先进的全天候赛道意味着一年到头都可举行平地赛马和障碍赛马(又称国家狩猎赛)。不过通常平地(草地)赛季是从每年三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

  每年赛历上一般有超过1100次的赛事,平地赛和障碍赛共计70460多场比赛,出席赛马场的赛马爱好者不断增加,在过去的12年里出席人数增加了33%。一九九七年到赛马场观看比赛的赛马爱好者超过500万人次。

  遥遥领先----训练设施

  英国拥有13000匹受训马。英国的驯马师凭借管理完善的驯马场,尽心尽责的员工,不断改善的条件和优越的恢复治疗手段,为各种类型的赛马制定相应的措施,使它们发挥出最大的潜能。英国训练的马匹在世界最高水平比赛中的优秀表现是对这些练马师所付努力的回报。

  飘动的旗帜----练马师

  无论在英国本土上还是海外,英国训练出的赛马均能在顶级比赛中取得成功。一九九七年,英国训练的赛马在至少25个不同的海外国家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一九九七年在欧洲最高级别棗甲级(Group1)赛马比赛中超过46%的冠军殊荣被英国的练马师夺得。

  极限专家----骑师

  在英国正式注册了的专业骑师有250个左右,他们既可以参加平地赛马也可参加障碍赛马。

  对于那些想成为专业骑师的年轻骑手来说,参加完善的培训计划使他们的理想成为可能。

  获得“平地骑师锦标赛”冠军的骑师,每赛季可望参加超过1000场次的比赛。

  在其它国家赛场上经常可以看见英国顶尖骑师矫健的身影,他们在国际上同样是一流高手。

  成功的滋生地

  英国的育马者因向世界提供高质量的不断改良的优质赛马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这些高标准的种马场的管理和对马匹全面的照料有着周到的兽医服务的完善的设施来支持。遍布英国条件各异的、大大小小的公共及私人的种马场为各种类型的马匹投资者培育他们理想中的高质量马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这些种马场所能提供的服务包括:优质种公马、母马及马驹的寄养、一岁马售前准备、初训和早期训练以及受训马受伤期间的恢复疗养等。

  高贵的血统

  英国的基础种公马为育马提供了极全面的血统选择范围。他们的后代在世界各国的赛场的卓越表现最能说明他们的功绩。他们这些英国的种马为世界上许多赛马业成功发展的地方立下了汗马功劳。大多数英国的英纯血种公马受到欧洲育种者基金会的推荐,并且为其后代成为极有价值的英国种赛马提供证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