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枫叶之时 一起打包加拿大鲑鱼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7:10  新浪时尚

  导语:加拿大北太平洋的野生鲑鱼在接近秋天的时候,百万成群的向产卵地回游,此时的鲑鱼饱满多脂最为美味;加拿大,它又被称为“枫叶之国”,盛产枫糖,并且可制成枫糖浆。

打包鲜美鲑鱼
打包鲜美鲑鱼

  1.鲑鱼

  加拿大首趋一指、闻名全球的水产品就是三文鱼salmon,也叫鲑鱼。这种鲑鱼有各式的熏制方法,自用的话可买半条,送人的话可买包装好的鲑鱼切片。贝类及鲍鱼的熏制品及昆布等都值得推荐。

  加拿大的海岸线长,海产品很多,有鳕鱼、鲑鱼、鲱鱼、鲭鱼、龙虾、扇贝、小鲛、北极虾等等,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在这许多知名的海鲜中,三文鱼是深海鱼中的大牌,堪称“冰海之皇”。三文鱼有着很动人的故事,生于河流,而长于大海的三文鱼,在产卵时是一定要游回出生地的,在它们的生命里,对出生地有着怎样的情结,人们不得而知,但无数三文鱼逆流而上,奋力回归的奇观令人十分震撼。漫长的旅程造就了三文鱼强韧的生命力。

  三文鱼的食法多样,千变万化。烤、煎、煮、烟熏或腌制,特色各异。加拿大人喜欢生吃烟熏或腌制的三文鱼,不过因为日式的吃法有着强烈的芥末味,和三文鱼黏浓与厚重的口感协调起来更为平衡。

  每年9月到11月,是加拿大西海岸鲑鱼洄游产卵的重要时期,这时,成熟的鲑鱼群们将从银白色变成淡红色,成群结队地从大海入河,溯河而上,循着原路返回出生地产卵、繁殖,场面极为壮观。如此的生态奇景当仁不让地成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秋季热门的旅游焦点,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前来目睹这场令人赞叹的年度盛事。而鲑鱼类产品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著名的特产之一,不含任何人造食用香料和防腐剂,还可以打包空运,成为人们留作纪念或是馈赠好友的绝佳之选。

  熏制鲑鱼:使用国王鲑和红鲑制成的熏制鲑鱼是店里的招牌,仅以精选的天然盐及黑砂糖腌制而成,更添鲑鱼鲜美风味,返家后不需任何烹调即可食用。搭配生洋葱圈享用口味更佳,食用前需置于冰箱保存。

  煮熟的烟熏鲑鱼:压力加热处理过的煮熟熏制鲑鱼,美味的原汁和鲜度全被保留,加上柠檬品尝鱼肉口感更香醇。包装拆封之前,可在常温下长时间保存。

  印第安风味鲑鱼块:使用纯正加拿大枫糖、以印第安古法双重烟熏的鲑鱼块,枫糖和鱼肉可以完美的融合,加上精选的黑胡椒粒,香甜微辣、风味迷人。佐酒凉拌、无需料理,切成小丁即可享用。

  干鲑鱼:以最传统原始方式慢慢烟熏、制造的干鲑鱼是加拿大第一的天然食品。鲑鱼原有的水分在烟熏过程中慢慢风干、凝聚在鱼肉中,香味非常浓郁。可以长时间保存享用,不易腐坏。此鲑鱼制品皆可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的土产店、机场、以及温哥华市区的鲑鱼村鲑鱼专卖店购买。

加拿大枫糖浆

  2.枫糖浆

  枫糖浆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产之一,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枫糖制品集中在魁北克。这种由超过树龄40年以上的糖枫中所采集的汁液非常珍贵,平均40公升的枫树浆只能提炼出1公升的枫糖浆。枫糖浆味道香醇而且是纯天然制品,据说能养颜美容,还能减肥,深受欢迎。

  由于枫糖浆大受欢迎,因此到枫糖小屋一游,也是一项很热门的活动,在此你可以学习有关枫糖浆的一切,由专人为你解说枫糖浆的制造过程、品尝道地的枫糖浆产品与传统美食、欣赏热闹的传统音乐舞蹈表演,以及坐马车游枫林等是一项非常融入当地生活、结合美食与旅游的活动。

  一棵直径为25厘米的枫树,一般只钻一个洞,使它有休养生息、恢复元气的能力。多年的大枫树通常可以钻3-4个洞,洞深入树干白体5厘米,树液沿着导管流向储存桶。熬制枫糖浆温度一般保持在水沸点以上摄氏4度。 采集枫树液需要合适的气温,每年枫糖收获季节都在2-4月份之间的4-6周的时间内,温度只有在夜间为摄氏0度以下,白天在摄氏5度以上,才能采出枫树液。

  在1600年前后,已开始有关“印第安糖浆”的记载,是印第安人首先发现了枫树液,并用“土法”在枫树干上挖槽、钻洞采集枫树液。当时的“印第安糖浆”就是今天的“枫树糖浆”的前身。枫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酸,热量比蔗糖、果糖、玉米糖等都低,但是它所含的钙、镁和有机酸成分却比其他糖类高很多,能补充营养不均衡的虚弱体质。枫糖的甜度没有蜂蜜高,糖分含量约为66%(蜂蜜含糖量约79%—81%,砂糖高达99.4%)。

  最常见的枫糖制品是枫糖浆,人们爱吃蘸糖浆的煎饼和法国烤面包,也喜欢在冰淇淋、酸奶和奶昔上浇糖浆。加拿大人还喜欢将枫糖放在雪上一起吃,又冰又甜,口感较软,吃时只觉雪和糖一起慢慢滑下喉咙,非常舒服。

  枫糖浆可分为几种不同含糖量的,用处也因此不同:有的适合做成硬糖和奶油,有的适合直接食用,有的适宜烹调用。其实枫糖浆在烹调中用处不少,只是不大为人所知而已,像淋上枫糖浆的鹅肝酱是行家所爱的美食。枫糖产品还有很多,如枫糖黄油、枫糖冻(它气味芳香,非常适合涂在烤面包上,加上一 点奶酪则更佳)、硬糖、砂糖、加枫糖的芥末酱、枫糖果酱、棉花糖等等。

  加拿大有一道名菜叫“枫糖煎三文鱼”:三文鱼先用胡椒、玉桂粉腌了、煎熟,配上绵绵的薯蓉和蔬菜丝,然后再淋上枫糖而成。一份菜里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纤维质一应俱全,而枫糖特有的树木清香则是这道菜萦绕不绝的灵魂。(文章来源:百度知道;中国网)

    在这里可以找到:

    Julie'sFood Experience

    Julie's Food Experience一共有两层高,在装修上富有加拿大元素。红色的枫叶是加拿大国旗,墙上有只硕大的北极熊,说明了加拿大的地理区位。墙上到处都是加拿大的风景画。楼上是小包间,一般客人喜欢坐在一楼的露天位。三文鱼的食法有烤、煎、煮、烟熏或腌制。加拿大人喜欢生吃烟熏或腌制的三文鱼,不过Julie供应的是相对符合大众口味的香煎三文鱼。淋上独特的酱汁,美味一级棒。

    上海虹梅路3338弄虹梅休闲街26号(021-6465 9099),人均消费11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