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之恋 肥美挪威三文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0:21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导语:挪威三文鱼,颇受全球厨师和美食家的青睐。在中国,挪威三文鱼以其一流的质量、细腻的口感和稳固的品质成为制作刺身的上上之选,同时也被用作一些传统中式菜肴。

新鲜美味的挪威三文鱼
新鲜美味的挪威三文鱼

  三文鱼的叫法是根据英文单词Salmon的粤语发音音译而来,带有明显的港式洋泾滨口音。Salmon在英语中泛指所有鲑鱼,包括大西洋三文鱼、太平洋三文鱼和杨子荣提到的大马哈鱼。前些年开始,所有在我国用马哈鱼充当三文鱼售卖的行为都会受到有关部门的严厉惩罚,因为马哈鱼和三文鱼从外形到肉质都有差异,是两种不同的鱼。

  其实,太平洋三文鱼和大西洋三文鱼之间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太平洋三文鱼主要生活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和日本的北海道,百分之八十以上为野生,肉质较硬,对于那些挑剔的舌头来说,并不适合生食。这也是美国人更偏爱腌制或烟熏三文鱼,而日本人最爱金枪鱼生鱼片而非三文鱼的原因之一。不过,三文鱼子却是极赞的美物。

  主要生活在挪威和智利的北大西洋三文鱼状况则有所不同,由于来自寒冷彻骨的深海,肉质更加干净健康且柔软紧实,所以让人们爱上生吃三文鱼这种方式的,应该是大西洋三文鱼,尤其是挪威的三文鱼。挪威的海水冰凉透彻,绵长的海岸线里藏有大大小小的纵深峡湾,气候也因接近北极而寒冷彻骨。在深水里生活三年才成熟的三文鱼只有积蓄大量的鱼油才能抵御海水的冰冷,所以被誉为冰海之王的它们不仅口味了得,营养也不容忽视。

  八卦报纸或杂志上总有一些关注明星吃什么的栏目,随手翻翻就会发现,三文鱼出现的频率相当高。有《欲望都市》里的Mr. Big在饭店里大口享用三文鱼寿司的照片;也有陈慧琳坦言自己孕前后吃得非常有营养,其中最爱三文鱼的报道;还有李嘉欣大婚时派发的午餐盒,三文鱼三明治位列其中;以及珍妮弗洛佩兹的减肥食谱:一天只吃两片三文鱼。

  就算是附庸风雅,我们也该好好计划一下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这是每年三文鱼最肥美的时节。以下地点,让你品尝到味美应季的新鲜三文鱼。

“千奇百态”的三文鱼的食用方式
“千奇百态”的三文鱼的食用方式

  去这里可以吃到:

  中奥马哥孛罗咖啡厅:三文鱼塔塔

  据说很久以前,挪威人打捞到大量的三文鱼后会把吃不完的那部分用莳萝、糖和盐腌制起来以便保存。长此以往,腌制三文鱼就成了西餐原料之一,可以被制成冷菜、沙拉、热菜等各式菜肴。其中,它和佐鱼配食塔塔沙司的搭配尤为经典。丁状的鲜挪威三文鱼肉配上爽口的小块鳄梨、芦笋和芒果,鱼肉的鲜味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混合腌制的过程中加入柠檬汁和白葡萄酒,能让口感更加立体醇厚。食用时再配以辣油醋汁、鲜小葱和黑鱼子酱,辛辣刺激的味道混合着初入口时的清爽淡雅,让你的口腔顿时喧闹起来。

  地址:朝阳区安立路78号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一层(5963 6688/5963642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