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高奢 非俄罗斯鱼子酱莫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1:08  新浪时尚

  导语:严格来说,只有鲟鱼卵才可称为鱼子酱,其中以产于接壤伊朗和俄罗斯里海的鱼子酱质素最佳。并非所有鲟鱼卵都可制成鱼子酱,其中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才可制作鱼子酱。如此高级、奢华的食材,是你“返老还童”的必杀技!

高奢食材 非鱼子酱莫属
高奢食材 非鱼子酱莫属

  中级的Oscietra,12岁左右便可取卵制成,最低级的是Sevruga,到了7岁便可取卵。基于此因,导致了其价格不菲的现状。

  黑黑的鱼子酱在过去是皇室里的佳肴,现在是时尚人士和酷爱美食又惦记减肥的朋友的美容健康食谱。上佳的鱼子酱颗粒饱满圆滑,色泽透明清亮。至于配酒,最好是配香槟,尤其以酸味较重的香槟跟鱼子酱浓厚的油脂感最区配。鱼子酱还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所谓的肤质的“返老还童”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秘密。 

  鱼子酱做法  

  有许多美其名曰“鱼子酱”的东西,严格说来,根本算不得是鱼子酱。那些东西可能出自圆鳍鱼、鲑鱼、白鲑、鳕鱼,或别的鱼类家族中某位怀孕的成员。

  鱼子酱定义之精确、严格一如香槟:只有鲟的鱼卵才有资格制成鱼子酱。

  而上天和人类对鲟鱼都不仁慈,滥捕和污染已将他们几乎赶尽杀绝,只留下几处例外。现在地球上还找得到大量鲟鱼的水域,就只剩下里海、黑海,以及法国的纪龙德河(Gironde River)了。在幸存的鲟鱼种类当中,最知名的便属大白鲟(Beluga)和闪光鲟(Sevruga)两种了——二者分别是鲟鱼里最大和最小的一种,也是你觉得自己够阔绰的时候,可以去找的名字。

  制作工艺

  由鱼卵化身为美味的鱼子酱,靠的全是加工的过程,而这加工所需的熟练技巧和知识,足可称为艺术。这加工需要在约15分钟之内,完成十多道手续;只要再久一点,鱼卵便不新鲜,不能做成鱼子酱了。

  首先是把鲟鱼给敲昏(可不是弄死,因为那样鱼卵腐败的速度会更快),取出鱼卵,筛检、清洗、滤干,再交给一位鉴定大师来好好料理。他会依鱼卵的大小、色泽、坚实程度、聚散密度、气味,来评定等级,最后再作那全体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得放多少(对,是多“少”)的盐,把鱼卵腌成鱼子酱,但盐味又不会把滋味和口感二者微妙的组合给盖掉。加盐之后,鱼卵便在滤网上筛晃,直到干了,便能装罐,随后运往世界各地。

  

搭配酒品也很有一套
搭配酒品也很有一套

  鱼子酱制成的美食

  1.鱼子酱沙拉

  材料:蛋、鱼子酱、洋葱、莴苣和法式蛋

  作法:蛋用水煮熟切半,完整取出蛋黄。洋葱切末,加入蛋黄和法式蛋黄酱搅拌和匀,将混合物填入蛋白中。莴苣切丝拌碟做底,蛋摆在上面,将鱼子酱用木质地勺点缀于蛋黄上,为了美观,还可以选择生菜或其他蔬菜作为装饰。

  2.鱼子酱豆腐

  材料:豆腐,200 克 猪瘦肉,20 克 蒜苗,10 克 生姜·1 小块 淀粉·适量

  调料:食用油,300 克(实耗油50 克)  香油,1 小匙 蚝油,3 小匙 高汤,2 大匙 鱼子酱,1大匙 精盐,1 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豆腐切成厚片,猪瘦肉、生姜切片,蒜苗切段

  锅内下油,烧热,下入豆腐片,炸至金黄时捞起待用

  锅内留底油,放入生姜片、肉片煸炒,下入豆腐,注入高汤,调入鱼子酱、精盐、味精、蚝油煮至入味,下蒜苗煮片刻,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入盘即成。

  如何正确食用  

  将鱼子酱放在装着冰的小巧器皿里,使其保持品质鲜美,同时可根据个人口味配上不同的辅料。最经典和大众的辅料是配上生奶油和烘烤的白面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鱼子酱切忌不能与气味浓重的辅料搭配食用,如洋葱或者柠檬都是禁止的。至于在饮料方面,伏特加或是香槟都是能更好品味鱼子酱的上成之品。

  再者,对于盛装鱼子酱的器具也颇为讲究。贝壳、木头、牛角和黄金都是理想的选材之料。最大的忌讳是使用银质的餐具,银有氧化的作用,会破坏鱼子酱自身耐人寻味的海洋的滋味和香味。

  最后为女性朋友们推荐一款倍受欧洲女性喜好的鱼子酱沙拉。不仅可以滋阴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更对于肥胖、腰膝酸软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鱼子沙拉

  材料:蛋、鱼子酱、洋葱、莴苣和法式蛋

  作法:蛋用水煮熟切半,完整取出蛋黄。

  洋葱切末,加入蛋黄和法式蛋黄酱搅拌和匀,将混合物填入蛋白中。

  莴苣切丝拌碟做底,蛋摆在上面,将鱼子酱用木质地勺点缀于蛋黄上,为了美观,还可以选择生菜或其他蔬菜作为装饰。

  鱼子酱龙虾冷面沙律

  用面豉、糖调配的日式沙津汁味道清甜,与爽脆的龙虾肉及鲜味的鱼子酱同吃,令平凡的抹茶冷面变得非同凡响。(文章来源:百度知道;《全球鹰进口食品(南京)》)

    在这里可以找到:

    莫斯科餐厅

    莫斯科餐厅,梦开始的地方,这是莫斯科餐厅门口一块巨大招牌上的文字。莫斯科餐厅,被北京人人性化地称之为“老莫”的俄式餐厅?已经伫立在北京展览馆旁近半个世纪。曾经,那里是北京最高雅的餐厅之一,它的巨大和奢华足以震撼当时的北京。菜品讲究色泽、价格适中,并具有清香、酸甜、醇厚、软滑、浓郁不腻之特点,多年来以其品质高贵,风格独特和纯正口味誉满京城。(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院内(6835 4454),人均消费12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