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齿生香 西班牙利比里亚火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1:34  新浪时尚

  导语:正宗的利比里亚火腿制作起来很不简单,它的原料是一种专门饲养的小猪,这种小猪皮黑肉红,只吃一种当地产的果子,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呢。

西班牙 利比里亚火腿
西班牙 利比里亚火腿

  利比里亚火腿是西班牙人引以为豪的特产,它的味道咸鲜合一,入口后令人唇齿生香,是许多西班牙菜肴中不可或缺的配料。正宗的利比利亚火腿制作起来很不简单,它的原料是一种专门饲养的小猪,这种小猪皮黑肉红,只吃一种当地产的果子。小猪只长到两岁时就被宰杀,这样是为了保证肉质的细嫩,加上一些秘制的调料,再将腿风干,美味的火腿就制成了。   

  世博会期间,推荐大家来此品尝地道的西班牙美食:

  Pedro Larumbe

  餐厅的大片天花板上,密密地覆满着藤条板子,米黄色、棕色、黑色……颜色深浅不一,形态设计更是各不相同。在阳光炽烈的初夏,让人宛若置身一个巨大的凉棚之下。吧台、餐桌餐椅也一律采用原木制作,环保主义的理念一目了然。

  不同寻常的利比里亚火腿

  辣汁野生土豆、西班牙虾肉色拉、番茄面包加西班牙橄榄油……Tapas小食是这里最诱人胃口的重头戏码。值得一提的是,为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主厨特意改良西班牙传统海鲜饭中的米饭口感,对米粒的吸水性作了无数次实验,较传统口感更偏软糯一些。

外脆里嫩的利比里亚火腿
外脆里嫩的利比里亚火腿

  食材方面,除大米之外,其余所有食材皆从西班牙直接空运而来,包括年产仅15000瓶的La Espanola Gourmet橄榄油、纯正西班牙美酒和伊比利亚火腿。直接生食的利比里亚火腿首次来到中国,精心养殖的利比里亚黑毛猪腿经过3年的腌制,充满独一无二的酒香味和独特的芳香。

  地址:世博会园区C片区D3地块

  人均:150元左右

  推荐菜式:伊比利亚火腿、西班牙虾肉色拉、香炸西班牙火腿球、西班牙海鲜饭(部分文章来源:天下美食;中国网综合)

    在这里可以找到:

    桂尔公园西班牙主题餐厅

    位于于东三环燕莎桥东的枫花园汽车电影院内,店内装修充满高迪风格的奇异和想象力,彩色碎拼马赛克、随意曲线、吉祥物蜥蜴雕塑及全部由西班牙进口的挂件等细节让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地中海式的浪漫中。餐厅由西班牙使馆特级厨师担任技术总监,大部分原料从西班牙直接进口,口味正宗。(文章来源:百度贴吧)

    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21号枫花园汽车电影院内(64341699),人均消费8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