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所不在的土耳其优格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2:33  新浪时尚

  导语:“优格”(Yogurt)一词,字源土耳其语jugurt(酸奶酪)而来,可见“酸奶酪”最早是由土耳其人创造的,如今在土耳其,酸奶仍是餐桌上的常客,无论是单吃、配菜、还是做主食都可见身影。

土耳其酸奶酪(又称优格乳)
土耳其酸奶酪(又称优格乳)

  优格是乳制品的一种,由乳汁经乳酸菌发酵而产生。酸奶一词的英语Yogurt源自土耳其语的yoğurt (读音-- jɔ‘urt),引申自形容词yoğun,意思是浓稠及丰厚,又或是另一动词 yoğurmak 意思为“揉、使之浓稠”,都是制作酸奶的动作和方法。

  土耳其酸奶酪(优格)是由牛奶制成的,可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经由乳酸菌的作用转化为乳酸钙,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另外像是喝牛奶会拉肚子的人,如果改喝优酪乳,不仅可获得相同的营养,而且由于牛奶中的乳糖已经被乳酸菌转化为葡萄糖,因此绝对不会发生像喝牛奶般消化不良的问题。还有像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提高免疫机能、养颜美容等,都是吃优格或优格产品所能获得的益处 。

  同时,它还有减肥的功效。如果你每天都吃优格,不仅没有变瘦,反而越来越圆润,不是优格没有减肥的功效,而是你吃错优格了。如果你每天吃的都是市售的优格,即使是原味优格,也同样含有糖的成分。如果是草莓优格,更添加了食用红色素。而加糖与食用色素的目的就是为了中和优格原有的酸味,以及让外观看起来比较好吃,让口感比较适合一般人食用,但是这样的优格却不适合想减去身上赘肉的你,反而越吃越胖。 利用优格减肥一定要食用不含糖分的优格,最好是使用脱脂鲜奶制作的优格。在吃饭前空腹饮用200c.c。的优酪乳,或是吃一份添加优格的蔬菜水果沙拉,然后再吃一般正餐。因为优格的关系可有效降空腹的感觉,所以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再配合每天8大杯水的饮用,更能加速代谢体内废物及毒素,让身体轻盈的苗条起来。

  

草莓优格乳
草莓优格乳

  酸奶酪(优格)在菜品上的应用

  在土耳其美食中,无论是前菜或主菜的烤肉,好象都可以看到优格(Yogurt)优酪乳的影子,而且被运用得无所不在,前菜里的优格蔬菜(Semizotu),或当做沙拉酱使用,主菜里淋上优酪乳的烤肉(Yogurtlu Kebabi)、葡萄叶包米饭,用香料及奶油煎的Yaprak Dolmasi上(或旁边)也有优格陪衬,最特别是优酪乳饺子优格芒特(Manti),以及老少咸宜的饮品艾兰(Ayran),也就是优酪乳加盐,顺口入菜一级棒,连麦当劳里都有。 (文章来源:百度知道)

    在这里可以找到:

    各大超市有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