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赏美国三大“国宝”食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2:50  新浪时尚

  导语:这三个都是美国“国宝”食材。“波士顿龙虾”因为产量急剧减少而价格日益飙升;“大杏仁”世界年总产量在120万吨左右,居世界四大干果之首;“帝王蟹”身披红色盔甲、个头奇大,堪称族群王者。

波士顿龙虾
波士顿龙虾

  全身黑绿的波士顿龙虾特徽为一对大龙虾钳,钳因活动过多而肉质较粗,相比之下虾身没有膏,但肉较嫩滑细致,与澳洲龙虾截然不同,西式的扒、烧、炭烧或白酒煮也可。

  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内的 LobsterBarandGrill,便打正旗号推出多款龙虾菜式,并清一色选用闻名遐迩的波士顿龙虾制作。主厨梁永扬师傅表示:“波士顿龙虾的质素很稳定,美国波士顿的水域本身质素好,而当地有不同的海湾,龙虾群会在每个季节游到不同的港湾,寻找最适合自己生长的水温。当地的出品不但新鲜,还分量十足,肉厚甜美。”

  美国美食之:大杏仁

美国大杏仁
美国大杏仁

  美国大杏仁(Amygdalus comnnis)又称扁桃(在中国俗称巴旦杏、巴旦木)蔷薇科扁桃属,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干果油料及药用树种。其世界年总产量在120万吨左右,居世界四大干果之首。

  推荐1:形状短而胖,表面呈浅黄色,核壳相对较硬,开缝率低,核仁小而鼓,口感香脆。

  推荐2:桃仁形状长而瘦,表面呈深黄色,核壳相对较薄,开缝率高,口感甜而脆。

  美国美食之: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帝王蟹

  帝王蟹为最大的蟹类之一,可达10公斤;通常为3至4公斤,重5公斤(11磅)以上。根据纪录,迄今捕获到最大的帝王蟹足足25磅重,蟹脚张开来有六呎长。king crab,一听到它的名号,是否马上就有点肃然起敬。再看看如此庞然大物,提起它那长长的脚,一步一步优雅行走的模样,其气势真不愧是“ 阿拉斯加之王”。来自遥远、酷寒、险恶的北极海域,每到了春天,群队的帝王蟹走在白令海的大陆斜坡,像是支训练精良的皇家军,横扫挡住它们行军去路的所有生物--海星、海胆、蛤蜊,其他螃蟹。有时较小的好几千只帝王蟹们会集结,形成高40呎宽60呎的圆顶形。

  这里可以吃到:

  大董

    尽管这家餐厅是以烤鸭作为最大的卖点,但你会发现烤鸭将会逐步淡出,而且每一次来都会找到以往不曾经历的惊喜。比如花雕芙蓉蒸阿拉斯加帝王蟹。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国际大厦1-2楼 人均消费:35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