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庐 创意美食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59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新浪时尚综合:每逢佳节倍思亲,与亲朋好友共聚团圆之夜,岂能少得了饱满香甜的月饼为主角。如果你厌烦了平庸的家常菜肴,想趁机体验把高级、时尚的中秋家宴,那不妨去如下20家京沪美食餐厅走一遭,去品尝那里大厨们为你烹饪的特色大餐。 

创意美食
锦庐 创意美食新搭配 新浪时尚配图

  上海锦庐

  当你步入锦庐的一瞬间,便会被她所营造的完美氛围所吸引。室内的矮桌如月牙儿形般一字排开,安置的异常舒适,为你留出足够的个人空间。但同时亦可与其他前来就餐的客人交流一个会心的眼神。长窗高耸,阳光层层倾泻,抬头远望却仅有无尽的苍穹。此处的环境布置力图令人仿佛身在一处宁静祥和的神圣之所。

  锦庐的特长在于上海菜传统与创新的结合。重点展示富有想象力的食物搭配组合。他们的特色菜龙虾由一个长方形的白盘端上桌来。左边是宛如活物的龙虾壳,右边的虾肉则以三种不同方式进行烹饪——面拖油炸、旺火煸炒以及芥末调味煎烹。最后的芥末味虾肉以一块西瓜为底,用牙签起串。西瓜怎么会和芥末放在一起?你不会对此抱有期待,但它确实美妙极了—— 西瓜巧妙的淡化了芥末中刺激的口感。锦庐的每一道菜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搭配和口味。让你大开眼界的同时亦能品味全新的口感。

  上海菜传统与创新的结合

  这里每一道菜中所倾注的心血和努力,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绝妙的风味,但或许更因为是如同家常菜肴一般的温馨感,才令我们怦然心动。以锦庐的狮子头为例,均以手工剁制而非机器加工而成,相比起机器制作狮子头的松散口感来的更为多汁和软糯。 主厨Jacky邀请我参观了这些狮子头的制作过程。首先选取整块富含肉汁的瘦猪肉——他告诉我,传统狮子头制作时一般选用较为油腻的肥肉。但时代的变化使得Jacky更为青睐瘦肉。 一手一把剁刀,肉便在有节奏的敲打中慢慢变成了肉糜。脂肪的缺乏则由同样剁碎的香菇代为弥补,香菇不但像具有解腻的作用,更突显了肉的美味,带来更柔软,更浓郁的口感。

  胡萝卜鸡肉汤在上桌之前整整熬煮了十二个小时,从而得到的几乎是一比一的鸡汤和鸡肉的比例。换而言之,即每一公升的鸡汤由一公斤的鸡肉耗费制作而成。而只有长时间温火慢煮才能达到如此非凡的浓度效果。鸡汤——从字面上理解,确确实实变成了鸡的液化状态。同锅的胡萝卜亦是煮化,使得汤晕染上一层淡淡的橙黄色。端上桌来时,汤体浓稠,并呈微微透明的橙色。品尝起来近似鱼翅汤,同样的醇厚爽口。真正是地道的美味。

  当然主厨Jacky也了解如何选取适合的原材料也是十分重要的。 

  

招牌菜 龙虾
招牌菜 龙虾 新浪时尚配图

  推荐招牌菜

  蜜汁虾炒红椒:蜜汁可以使任何食物都变得令人垂涎三尺,可是作为食材的虾本身亦是鲜美。调和两者的诀窍是?在市场上选择的虾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明虾在烧得热热的油锅中煸炒,并加入大量的调味品——精细胡椒粉,蜂蜜,酱油以及各色香料。 虾被调料酱汁渐渐煸入味,不过是片刻工夫,虾便噗一声被落装到盘中。再将锅中的蜜汁淋上即可上桌了。

  辣椒香菜炒羊肉炒:山羊肉滋味醇厚,对于我们中那些吃着索然无味的羔羊肉的长大的西方人来说,这真是意料之外的口感。 锦庐再次在口味搭配这点上大展才华。 山羊肉自身略带肥肉,辣椒在提升菜肴辣度的同时更带来了好味道,这是一种奇妙的平衡。

  锦庐在上海经典小吃的手艺上颇具功夫——比如小笼包和春卷。我一直非常喜爱此类小吃。 锦庐展示了应当如何去做这些小点心——所有的与众不同都是源于对细节和品味的重视。春卷松脆却丝毫不感油腻,小笼包里则是鲜美多汁的瘦肉馅。

  上海锦庐

  地址:上海茂名南路59号,锦江饭店一层。

  电话:021- 64451717

  人均: 200-30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