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环保夜店Bar Sury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31  时尚网

  导语:近日于英国伦敦开幕的“太阳神夜店(Bar Surya)”把环保节能当成招揽客人的新噱头。

老板查拉兰博斯站在水晶压电舞池上
老板查拉兰博斯站在水晶压电舞池上
投影到地板上的灯光写着:保护地球
投影到地板上的灯光写着:保护地球

  这家号称全球最环保的夜店不仅利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更厉害的是设置了独特的水晶压电(piezoelectricity)舞池,能把客人跳舞狂欢产生的震动转换成为电能,供店内空调系统与灯光使用。如果舞厅的电自己用不完,还会把剩余的电分给附近邻居,预估可以提供该栋建筑物60%的耗能。

  除了以环保的方式发电以外,这家夜店不管是木头、玻璃还是油漆,所有的建筑材料都是回收产品。桌脚用卷起来的杂志替换,沙发用陶瓷浴缸权充,店门橱窗摆的是一堆砸烂的手机,连油漆也没有任何石油的成分。洗手间省水彻底,男性尿斗根本无水可冲。吧台提供有机啤酒与葡萄酒。店老板是35岁的房地产富豪查拉兰博斯(Andrew Charalambous)。不过这位大力讲环保、号称“地球博士”的查拉兰博斯同样也支持搭飞机、开车与大量消费等耗能行为。

  不管店家究竟是不是真心环保,这家环保舞厅依然吸引了大批顾客,甚至只要顾客能证明自己是搭乘大众运输前往,还能享受免费入场的优惠,让夜店门口每天大排长龙。“我热爱这里的概念,舞池会自行发电很好,并且回馈社会,真是太棒了!”顾客都表示,玩乐同时还可以做环保,真是酷毙了。已有荷兰业者打算跟进,9月将在鹿特丹开设环保夜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