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七夕中式情人节 巧心礼物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7:51  TimeOut

    导语:首先感谢牛郎织女让我们欢度七夕节——祝二位本年度鹊桥会愉快!祝愿所有男女都能在阴历七月七夜晚收到一个美妙的传统礼物。

中式情人礼物
中式情人礼物

  古风传心意 让老外都眼红的中式情人礼物

  声势虽不及2月14日,但也是一年中最名正言顺可以向另一半表爱意、送大礼的好时机。牛郎织女的故事世人皆知,鹊桥会早已成为千古佳话。七夕这天给你或你的另一半挑选一个漂亮的中式礼物,这一天,体验一把完美结局版的牛郎织女。

  我们自己的情人礼物

上海滩 海派中式服饰
上海滩 海派中式服饰

  上海滩 海派中式服饰

  价格范围:220元-2400元

  推荐购买:充满浓郁中式风情的小饰品是店内一大特色,近期部分单品五折,值得入手。

  由外籍设计师带队的上海滩曾不止一次遭到不能深入理解中国文化的质疑,但这似乎反而成就了店家与众不同的聪明卖点,与上海的气质极吻合。

  七夕就应该与传统且带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服饰匹配。简洁优雅的中式服装教你扮成出挑的古典气质美人,其中最令人惊艳的是绿色扣子的丝绸棉质无袖上衣及“云”印花丝绸上衣,价格均在2400元,使你无需鹊桥便可美美地登仙见情郎。更不必担心没有匹配的饰品和礼物,无论是带有中国结的漂亮皮质小包(1940元),还是要执子之手的双喜树脂手镯(635元),都是既传承了中国传统,又紧密地结合了现代及西方工艺。每一个小物件都带有独特的气质,而每一个物品都因为浓厚的文化而仿佛带着一段又一段的诉说。

  满心的爱意不知从何说起,或是想为恋情增添些厚意,不妨送对方一个许愿签(695元),许对方一个未来,用一卷精致的卷尺(240元)告诉对方“天涯咫尺”,爱永远在身边。要么就是一支彰显身份的原子笔(606元—855元),告诉对方“执笔如执手,见字如见面”,还有隐喻着牵挂的书签(740元),将对方紧紧扣住的钥匙扣(525元—1725元)、袖扣(640元—1515元),抑或是来一副成双成对隐含着快乐的珐琅筷子(1180元)都是作为礼物不错的选择。

  七夕节好像又带我们回到了传统的爱情里,一切都很含蓄,即便说过无数遍“我爱你”,可是当这些带着故事或是隐喻的礼物展现在对方面前的时候,心里泛上的大概是隐藏在骨子里的甜蜜。

  朝阳区建国门大街2号银泰中心悦·生活3层311-313(8517 1268)

夏姿陈 新时尚中式风
夏姿陈 新时尚中式风

  夏姿陈 新时尚中式风

  价格范围:1000元-万元不等。

  推荐购买:2010春夏单品美衣配饰。

  时尚在外,传统于心。夏姿陈最大的商品特色就是以国际剪裁、国际面料、国际色彩来重新诠释新中式时尚。在国际T台上,外模脚蹬12cm高跟鞋,铿铿锵锵,同样能将一件银灰与黑色搭配的中式套装演绎得很摩登且深具征服感。新中式,不仅仅保留东方温婉,同时还闪耀、精干、优雅。夏姿陈是最能代表中国踏上国际时尚T台的品牌之一。商品类别包括衣、配饰,出品较少,每件都精工细琢。新光天地店仅有20多平米,目前不提供专门的量体定制服务,但可以量体修改服装尺寸。特征为只有女性服饰,所以男士请行动。

  2010年夏姿陈“春夏系列”多用颜色内敛的灰添加原色,灵感多来自于古代名画或书法,一件衣服饱含中式文化意蕴,传递的是品不厌的世代闲情。以下礼物穿戴后立现中国气场——宝蓝色暗花连衣裙(8980元),夏姿陈2010春夏最新系列,裙身处以镂空提花工艺呈现“无入而不自得”字样图纹,将诗情言于身体表面,这是一种自我表达。圆领斜襟设计增添了中国传统服饰韵味,腰部抓褶塑造不对称立体感。水墨图案连身裙(7780元),夏姿陈2010春夏最新系列,从腰际延伸到整个裙身处的“大鸟提花”图案灵感源自于八大山人著名的“大鸟”图腾,美轮美奂——鸟的图案放大、裁剪与拼接成抽象的视觉图案,营造随性的中国水墨画视觉,很适合一个能将古典美呼之欲出的对象。

  特别推荐宝石毛笔胸针(1580元),本季夏姿陈配饰系列,内敛的宝石色打造组合的毛笔造型,小巧而具有翰墨联想,只想佩戴它的人该是怎样的才女,一定琴棋书画样样来得。

  朝阳区建国路87号新光天地1楼1005(6530 5709)

颐和安缦 极致中国风
颐和安缦 极致中国风

  颐和安缦 极致中国风

  价格范围:1000元-60万元不等。

  推荐购买:锦鲤项链、香囊

  颐和安缦以顶级的中式情调而在京城闻名,在七夕的时候酒店也专门推出了相应的节日礼品。这些礼品大多有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在这样一个颇具古韵的浪漫日子,选一件古色古香的礼物给爱人,显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众所周知,在古时擅长女红的姑娘将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心仪男子即是表露爱意了,在今天虽然没有修得一手好女红,但好在还可以买得到这样的物件。这款定价1678元的淡绿色长穗香囊是由100%桑蚕丝手工缝制而成的,内有多种香草料,气味清新淡雅,是件不错的定情信物。

  男生如果想选择比较特别的礼物送女友,颐和安缦的玉簪是很特别的选择,咸丰时期的贵族老物件儿,以翠鸟的羽毛染色的点翠工艺已经失传已久了,当然价格也较昂贵,一只簪子高达16000元。如果喜欢有潮流设计感的礼物,红绳的锦鲤项链既中国风又有设计感,绝对够七夕级别,不仅挂坠漂亮灵动,项链的接口处还有龙形的小设计,非常特别,价格是8000元每套,另外锦鲤项链共有两条,可以配成情侣款,也预示着情结一对。还有一款别致的首饰盒要特别推荐,这款首饰盒全部由高质漆木制成,黑色的盒体上印着樱花的图案,打开盒盖后会有樱花颂的音乐响起,没错,它也是音乐盒,让女友在“对镜贴花黄”的时候流淌出悦耳的音乐,这么情趣十足的举动一定能打动芳心。值得一提的是,制作音乐盒的日本家族可是专门为日本皇室制作首饰盒的呢,7500元的价格也很适中。

  海淀区颐和园宫门前街15号(5987 9999)

Chang & Biörck
Chang & Biörck

  Chang & Biörck

  小店里淘传统手工礼物

  价格范围:100元-2000元。

  推荐购买:绸缎及家居手工艺品。

  三里屯Village很不起眼的一个斜屋顶的店铺里,藏着Chang &Biörck。这是一家独具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设计公司,主要设计和制作室内装饰用品,其产品充分体现了斯堪的纳维亚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时选用中国传统原料及手工工艺,比如绸缎、瓷釉以及漆木等,他们最大的特色是出售外国设计师设计的中式元素设计作品,包括布艺或锦绣的靠垫、手工陶瓷茶具、领带、刺绣手包等。外籍设计师表达中国风,往往隔着一层历史,但出品却别有风味,茶壶是中国物件,却带着西式最前沿的极简主义。靠垫图案从大团大团的花朵到简约的细密小线条,都是设计师们对中国的一点问候:嗨,我这样诠释你,你说好吗?推荐靠垫和茶壶,几百元不等。

  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2号楼一层2-19A单元(8400 2296)

  六朝手工坊

  玉线编织传情意

  价格范围:几十至数百元不等。

  推荐购买:定制传统刺绣装饰品。

  南锣鼓巷里卧虎藏龙了许多传统礼物小店,这家是独一份,来自江苏南京,出品玉线手工编织的情侣手环、对戒,另有手工刺绣小包、布老虎和一些编得细细密密的小摆设。平日里不喜传统路线的可能不会驻足,但若是七夕,大红玉线加一两颗小绿玉珠子编织而成的手环还是最贴合的七夕情人节礼物。比如“缘定三生”,红彤彤的简单的中国传统织法现场定制,55元一对。“心心相印”,虽然跟著名的卫生纸一个品牌,但寓意也跟情人节恰如其分地对应——6个多小时方可编织完一对,可见费人工程度。上述两种均为情侣手环。这款蝶恋花套装,包含手环和戒指、耳坠,100元。花形戒指,手工两个多小时完成一个,28元。店内还有很多手工布艺老虎、虎头鞋,从65-200多元。南锣鼓巷来来往往的人流里,老外对这种来自中国民间的传统手艺最感兴趣,一个中国红的中国手环可能代表的就是一些中式点缀,最适合情侣光顾淘宝,另可现场定做,等候时长从一小时至六个小时不等。

  东城区南锣鼓巷30号(137 1813 7215)

  青花的记忆

  老瓷片,新手工

  价格范围:500元-2000元。

  推荐购买:年代古老的瓷片饰品。

  所有的青花瓷都货真价实来自过去,宋代、元代、明清,将已经不完整的青花瓷一片一片挑拣出来,根据碎片的形状和原有图案碎裂后的状态,把它们一个一个重新唤醒,跟明晃晃的新白银结合在一起,成为簪、发卡、项链、耳环、戒指、梳子、镇纸或者其他配饰。每一片青花碎片都有一个渺渺的历史,有的上面仅剩下一个大红的双喜字——图案决定了它现在的价值,比如双喜,图案完整,寓意美好,价格就高些。残破的图案价值就低些。因为不可复制,所以每样都是孤品。所有青花首饰均为手工制作,店家有自己的作坊供货——红双喜吊坠,从民间淘来的瓷片,包了925纯银的边,1000元。男士可送青花袖扣做礼物——500-1000元。蝴蝶胸针,1500元,还可兼做吊坠。青花银簪,700元左右。鸳鸯图案的青花首饰盒,2200元,图案保存完好,那种明中期成化年间的精工画法让人叹为观止。姑娘们还可选择青花银梳,团花图案,2000多元。每个首饰物件因独一无二都拥有自己的证书,目前店庆正在折扣中,购买500元以上享受折扣优惠。

  东城区南锣鼓巷30号(139 1181 6745)

  石宝斋 印章成对扎堆

  价格范围:百元至千元不等,根据选择石材而定。

  推荐购买:寿山石情侣印章。

  推荐福建著名的寿山石打造的成双成对的印章。这里满店堂铺天盖地的寿山石和一些少量的浙江寿田石,另包括一些石雕摆设和玉雕摆设,古意盎然。最适合在七夕赠送给另一半的传统礼物就是印章。可根据自己要求图案定制,刻章手工费用30元起,一对红双喜的寿山石印章,连同石料,包括加工刻字,共180元。性价比不错。对国画有点小造诣的、喜欢收藏的,另一半们要参考了。

  东城区南锣鼓巷51号(131 2475 995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