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狎鸥亭的时尚魔幻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7:28  时尚网

  导语:听着Brown Eyes乐队的《雨中的狎鸥亭洞》前往首尔江南最潮流街区,耳边Acid-Jazz、House和Bossa Nova混搭的旋律背后,隐藏着一个潮流混搭的街区。

有机餐厅Gorilla In The Kitchen
有机餐厅Gorilla In The Kitchen

  由知名艺人裴勇俊在狎欧亭开设的有机餐厅Gorilla In The Kitchen

  到了街口,首先看到的是街口醒目的GALLERIA,这栋酷似水立方的顶级购物中心像魔方和彩虹一样变换着色彩。如果你能迅速聚焦视线,会发现大牌林立的旗舰店周围还散落着不少打着Clinic标识的店家,这些是韩国人引以为傲的整容医院。按照真洙的说法,狎鸥亭周边至少分布着200多家各式各样的整容医院,尽管会有小男生举着玄彬、裴勇俊、金在元的照片去找整形医生,更多的顾客还是拉双眼皮、瘦脸、或者打PPC减肥针的女士。“狎鸥亭还有10多家专门给客人占卜的咖啡馆,你要不要去试试?”真洙说,如今经济不景气,这些占卜咖啡馆大多门庭若市,除了爱情、婚姻这些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项目,很多以前很少光顾的企业主和商人也加入了占卜大军,花上一两万韩元讨个吉利。

  虽然大部分游客会去喧闹的罗德奥大街购买入时的衣装或寻找韩国最好的调酒师,我却喜欢一头扎进岛山公园周围一条条无名小巷,东穿西走,寻找特色设计小店带来的惊喜。公园是为纪念韩国独立思想家岛山安昌浩而修建的,静谧安静。

狎鸥亭Second Hotel店内的眼镜狮展台
狎鸥亭Second Hotel店内的眼镜狮展台

  狎鸥亭Second Hotel店内的眼镜狮展台

  Second Hotel是第一个惊喜,这座黑色玻璃的金字塔形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理所当然地,内部空间也是从一层到三层渐渐收束。Second Hotel并非酒店,这里售卖的大部分是本地设计师精心打造的时尚小商品、摆件和家居用品;每天下午,设计师申宗明都会来到二楼,开始上网查询客户的订单,“很多顾客都有设计师的天赋,他们的头脑也很疯狂,这个人居然想让我用废弃的电脑屏幕敲碎了之后做一个烛台给他。”不过申宗明还是很兴奋,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点子,在他身边,摆放着刚刚做完的用塑料薄膜做的一群卡通小猪。和申宗明一样,很多韩国本土设计师都“蜗居”在这些看似并不起眼、但内有乾坤的小店里。三楼是可以小坐的迷你咖啡馆,坐在柔光的灯泡星辰下,我选择一头栽进松软沙发打个小盹,理由很简单——Second Hotel的理念,就是要满足客人的第二种休息;店主正在筹钱开一家主题酒店,到时候这些店铺里的桌子、椅子、盘子、烛台、咖啡壶、个性灯具乃至灯罩,都会原样不动地搬到酒店里去。

  从岛山公园出西门上彦州路,就能找到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博物馆——高丽亚娜化妆品博物馆。去的时候正在展出韩国国宝文物“华角镜台”。所谓“华角”,是把小黄牛的角打磨得像纸一样薄,用丹青染料上色后贴在木板上作为装饰。这种工艺多达25道工序,古代只有王室或士大夫阶层才可以享用,堪称“贵族工艺”;超薄的华角很容易脱落,因此保存至今非常难得。

韩国第一家博物馆咖啡馆
韩国第一家博物馆咖啡馆

  博物馆的口号是“从传统美中发现时尚美”

  博物馆的口号是“从传统美中发现时尚美”,仿佛是为首尔这座“美容之城”量身定制的。

  临走前,记得在博物馆一楼的Space C咖啡馆小坐片刻。这是韩国第一家博物馆咖啡馆,设计师崔正华一直以来崇尚艺术与大众之间的沟通,于是他期待通过艺术空间展示和咖啡文化结合的方式,使市民和旅行者有机会在艺术空间里享受安逸。Space C的整体装修包括桌椅、照明在内均由崔正华设计:色彩典雅的沙发可以和韩国传统小饭桌摆在一起,旁边是用螺丝做成的原色桌,一面墙上呢,密密麻麻摆着上百只手工缝制的布娃娃,用各种眼神在看着你,狂笑、严肃、楚楚可怜、含情脉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