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晃姐三里屯攒店 “BNC”设计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12  TimeOut

  导语:Brand New China,简称“BNC”,BNC还得有个靠谱的中国名字,所以琢磨了半天,排除掉了“不脑残”、“不能穿”等等之后,被舌灿莲花生成为三个跟吃有关的词儿:薄荷、糯米、葱。

Brand New China
Brand New China

  这是国内最有噱头的“名门痞女”洪晃第一次开店,源于她和她的团队在《i LOOK世界都市》四年的积累。四年间他们和无数中国年轻设计师磨合,比如周翔宇,比如邱昊。作为时尚媒体,他们最了解设计师的作品和诉求,了解这帮聪明的人目前最需要什么——是的,中国有摄影师协会,有画家协会,有作家协会,唯独没有设计师协会,这个庞大的靠创意为生的队伍十分尴尬地在这个国家不知疲惫地生存着,有些混得不错,更多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则差强人意。于是,洪晃觉得应该为这拨人做些什么,所以就有了这家中国设计师“百货商店”。

据洪晃本人介绍他们的数据库里有600多位中国设计师,已经和BNC签约的有150多位,目前店内正在销售的是7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涵盖服装、家居、配饰、首饰等等,每个设计师的作品都有自己鲜明的风格,在店内总能找到完全不同的东西。

  洪晃早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一放出消息,就惹得无数人——晃粉啊、媒体啊、专门买东西的啊一拨一拨地前来踅摸,我们到了位于地下一层的店内,还好,没有常规百货商店里那种喧闹劲儿。空间设计来自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张永和,整体调调是那种很简约、自然、又翻江倒海的时髦化的感觉,平民又饱含艺术的立体,在里头逛,会觉得挺亲切——这是咱们自己的人开的咱们自己设计师的店啊。从前头逛到后边,需要走个大大的“7”或者可以理解为“L”,衣服一排一排,中间穿插点创意小商品的货架,除了各种男装女装、家居,另有儿童“时装”和一些多少年没见过的小花儿棉花被的婴儿襁褓,此外还有窦唯前妻高原的首饰作品以及周迅前男友李大齐的创意家具作品。因设计师多为八零后,所以绝大多数商品年轻、招摇、自我,掺杂一些性感、贤淑、艺术、成熟稳重和幼齿。这就是BNC目前的多元化状态,洪晃的态度就是:原创+质量,只要过了这两关,作品就会登上BNC的“宝座”。

  事实上在BNC旁边相邻的还有四家中国设计师店铺,这种联合造势让洪晃对BNC的未来更有信心。店内各种潮tee品牌众多,如创可贴、破壳等,每一种图案都够文艺,目前卖得如火如荼。黄缎子的蕾丝连衣裙(1180元),胸口背后镂空黑蕾丝,搭配鲜艳的明黄缎,下摆呼应黑蕾丝,缀上很立体化的大蝴蝶结,来自“Chictopia”品牌。同品牌的还有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白色大圆点抹胸裙(598元),圆点大得触目惊心。“He YAN”品牌的蓝色银丝双带连衣裙,中国常见的古典布料材质,闪闪的,很通透,剪裁细节巧妙,做晚装NO.1,1988元。“NA TOO”的女士黑色休闲西装(980元)是那种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美物啊——轻薄黑色布料,后摆两截式设计,穿在身上很飘逸。另一款同价位休闲西装则参差装饰了一点很“赫本”的蝴蝶结,也相当美。

  HiPanda的情侣帽衫,男款蓝色,女款红色,大蓝和鲜红,中间各有一个统一的毛线熊猫,均620元。建筑师张永和跨界做男装,一开始很忐忑,拿来样衣还有些小惴惴,最终赢得大喝彩——极短时间内很快卖掉共10件里的九件黑色休闲上衣(1200元),到底是建筑师,最爱实验材质,所以他的作品也多是各种布料的混搭,如休闲西裤(750元),前片后片一半丝麻一半棉,很立体。目前张永和已成为卖点非常高的设计师之一。

  有一位女设计师张小川,作品“冰川”系列耳环,1000-2000元之间。几何形的白色瓷质首饰,上釉或者不上。特别推荐摄影师高原的“原”牌纯铜首饰作品,纯手工打造,很原始范儿的外形,凤凰胸针390元,蜻蜓胸针390元。另有尹相锟的银质项链系列,这位设计师曾醉心医学解剖,对生物构造比较敏感,所以他的作品都带有真实之美,推荐长江刀鱼和太湖白鱼,均750元,眼睛以石榴石点缀。

  逛累了可坐下喝杯茶或者咖啡,有饮料销售。整个九月以及无限广大的未来洪晃都将层出不穷地推出设计师新作品。洪晃现在对BNC的亲力亲为程度超人想象,所以品质着实不赖。文/幸菲 摄影/鲁斌

  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北区地下一层LG09(6416 9045)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